一眼览尽奔富Bin系列葡萄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奔富酒庄的Bin系列葡萄酒盛名已久,其中包括11款产品,都是奔富酒庄的**之作。本文即介绍奔富Bin系列葡萄酒的历史由来以及各个产品的具体情况。ABSTRACT:TheBinSeriesWinesofPenfoldsWineryarehonoredas“DescendantsofGrange”.Altogetherthereare11winesinthisseries.Thisarticleintroducesthedevelopmenthistoryandindividualcharactersofthesewines.

20世纪60年代前后,奔富酒庄**代*席酿酒师马斯•舒伯特(MaxSchubert)认为,奔富酒庄应该开发一些能与葛兰许相提并论的葡萄酒系列。由此,他开始着手为奔富酒庄**一系列**的葡萄酒。这一系列葡萄酒沿袭奔富酒庄以Bin序号来命名的传统,继续以Bin序号为新的产品命名。舒伯特坚信奔富可以从*好的葡萄园采购品质优异的葡萄来酿造更多**葡萄酒,发挥品种与风土条件的特色。这就是Bin系列的创作理念。

1959年,Bin系列葡萄酒的**名成员Bin28诞生了。之后,Bin组合不断壮大与发展,现在已包括不少备受追捧的葡萄酒。许多Bin系列葡萄酒拥有悠久的光辉历史,其中也有一些较新发布的葡萄酒。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即都是奔富的**之作。

“Bin”是什么意思?

现在,澳大利亚很多酒庄都以“Bin”序号来给自己的酒款命名。“Bin”这个词原指酒窖里用来存储葡萄酒的隔间或者格子,不同的隔间用不同的序号来标志,比如“Bin1”、“Bin2”。不同的隔间存储不同款型的葡萄酒,后来,隔间的序号慢慢也就成为了葡萄酒的名字。要注意的是,“Bin”序号跟葡萄酒的品质**没有关系。

奔富Bin系列葡萄酒与葛兰许(Grange)有什么关系?

二战后,奔富年轻的酿酒师马斯•舒伯特原本决定去欧洲学习如何酿制雪利酒。然而,一趟波尔多之旅却改变了他对**葡萄酒的看法。回澳大利亚后,舒伯特开始研究酿造像波尔多一样可以长期窖藏的红葡萄酒。1951年,奔富葛兰许系列葡萄酒诞生了,它也以Bin来命名。1951年的葛兰许命名为“Bin1”,1952年为“Bin4”……从1964年开始,葛兰许使用标准化名字“Bin95”。葛兰许是澳大利亚*富盛名的葡萄酒,它成功的集合了葡萄品种的特征与南澳的风土条件,被称为南半球真正的“头等苑”,也被《葡萄酒观察家》(WineSpectator)杂志评为“20世纪12款葡萄酒之一”,是大名鼎鼎的澳大利亚酒王!

20世纪60年代初期,舒伯特发现奔富可以从*好的葡萄园采购品质优异的葡萄来酿造更多**葡萄酒,发挥品种与风土条件的特色。这个发现成为了奔富Bin系列(Bin389、Bin707、Bin28和Bin128等)的主要酿酒理念,更促成了“酒庄风格”的发展。简单来说,奔富Bin系列葡萄酒是葛兰许的后辈。

时至今日,奔富Bin系列葡萄酒共包括11款产品,其中有9款红葡萄酒和2款白葡萄酒。下面我们来看看,这11款葡萄酒各有什么特点。

1、Bin389赤霞珠-设拉子(Bin389CabernetShiraz)

*次在1960年酿造,Bin389的品质贯切如一,深得人们爱戴。Bin389在葛兰许用过的橡木桶中熟化,因此赢得了“小葛兰许”的雅号,可说是当之无愧。这款备受欢迎,风格一致的葡萄酒展现了混酿的美丽成果,是许多爱酒人士的*选奔富葡萄酒。Bin389是澳大利亚的顶级葡萄酒,也是酿酒师对葡萄品种与风土条件的*高诠释。

2、Bin407赤霞珠(Bin407CabernetSauvignon)

Bin407采用奔富酒庄一贯“多产区,多园地”的混酿技术,同时适当的运用法国及美国橡木桶熟化,成功受到市场认可。Bin407的目标是推广赤霞珠的品种风格。与醇厚饱满的Bin707系列相比,这是一款风格优雅,口感精致的赤霞珠。它呈现了**的黑加仑芳香及雪松木气息。

3、Bin28卡琳娜设拉子(Bin28KalimnaShiraz)

*发于1959年,*早发布的Bin28系列葡萄酒以单一产区葡萄为主,果实来自巴罗萨谷的北部葡萄园。随着需求的增加,1970年代葡萄收集范围扩展至南澳各地区,成为一款以不同产区葡萄混酿的葡萄酒。Bin28的发展早期采用与葛兰许相同的酿酒程序。如今,发酵后的葡萄酒在使用过的美国橡木桶里熟化,以增添醇厚的口感及熟化后的果实风味。Bin28口感丰腴,与Bin128及蔻兰山葡萄酒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这款葡萄酒适合早期品尝,如果存储适当,其丰厚果实将帮助中期窖藏

4、Bin128库纳瓦拉设拉子(Bin128CoonawarraShiraz)

Bin128*发于1962年,代表了一个几乎完美的结合,融合了奔富对设拉子的知识掌握与库纳瓦拉的生长条件,**这款具区域特征的奔富**之作。它是一款精致的葡萄酒,风格一致,品质一贯。可早期饮用或作中期窖藏。

5、Bin150玛拉南戈设拉子(Bin150MaranangaShiraz)

*发于2008年,Bin150玛拉南戈设拉子让奔富展现了它对表达小区域风土条件的能力。玛拉南戈村庄处于靠近巴罗萨谷中心地带,位置偏西北,气候温暖干燥,加上有肥沃的红土壤,造就了酿造高品质葡萄酒的优越条件。Bin150风格具现代感,是设拉子的另类表现,熟化过程采用**与被使用过的法国及美国橡木桶。

6、Bin138巴罗萨谷GMS(Bin138BarossaValleyGMS)

为了满足市场对法国罗纳河谷葡萄酒款的需求,奔富在1995年发布了**批以巴罗萨老藤歌海娜(Grenache),设拉子(Shiraz)及幕尔维德(Mouvedre)混酿的1992年份葡萄酒。1998年,这款葡萄酒被晋升为Bin138。幕尔维德有独特的紫罗兰的芳香,土壤与甘草的复杂香味。同时,它给设拉子及歌海娜提供了一个精简健壮的架构,让它们尽情发挥其品种风味。歌海娜以成熟果香闻名,单宁与酒体较薄。设拉子则注入了厚度及结构。三个品种互相配合,牵引着品酒者的味蕾。

7、Bin23阿德莱得山黑比诺(Bin23AdelaideHillsPinotNoir)

*发于2009年,Bin23黑比诺是奔富酒庄的一个大胆尝试,它有望成为Bin系列里的活跃成员。这款葡萄酒反映了产区的风土条件及众多黑比诺克隆的复杂性。

8、Bin2设拉子幕尔维德(Bin2ShirazMourvedre)

Bin2系列在1960年开始生产,70年代因白葡萄酒盛极一时而暂停酿造。尽管采用盛产于隆河谷的设拉子,却享有“澳大利亚勃艮第”的雅号。这是奔富众多系列中少数中等厚度的葡萄酒。富现代风格的Bin2系列葡萄来自气候暖和的巴罗萨谷,因此熟化时采用旧橡木桶,融合幕尔维德的辛辣与设拉子的丰腴素质。

9、Bin8赤霞珠设拉子(Bin8CabernetShiraz)

Bin8系列在2003年诞生,它是为了应付市场对早期饮用葡萄酒的需求而酿造的。奔富Bin系列的命名一向依据酒庄窖号而定,Bin8的来源却有段小故事。原来Bin8葡萄酒熟化时用的橡木桶来自Bin128,Bin28及Bin389系列,因此以其共同号数“8”来命名。这个数字也是一个等量的几何形状,象征着赤霞珠与设拉子的同等比例。

10、Bin311唐巴兰姆巴霞多丽(Bin311TumbarumbaChardonnay)

Bin311霞多丽是单一产区的葡萄酒。*两个年份的葡萄来自新南威尔士的唐巴兰姆巴地区。2007年,新南威尔士中部高原的奥兰治区域生长条件良好,因此Bin311采用了这里的霞多丽。在2008年与2009年,优良的气候条件再次回到唐巴兰姆巴地区,优秀的霞多丽再次与Bin311结缘。Bin311的风格带有显著的矿物酸,橡木桶熟化使酒体更加丰腴。葡萄酒在装瓶前只轻微的过滤以保存果实鲜味。

11、Bin51伊顿谷雷司令(Bin51EdenValleyRiesling)

Bin51系列是奔富酒庄白葡萄酒发展计划的一部分。葡萄来自处于高海拔,气候凉爽的伊顿谷。Bin51的风格正好反映了生产地区的独特地理条件。Bin51有显著的苹果及柠檬芳香,矿物酸增添了口感的悠长结尾及层次感。Bin51是奔富酒庄**葡萄酒酿造的新里程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