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教育,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关键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ASC精品酒业创始人沈品同表示,葡萄酒教育是开发中国*大的葡萄酒市场的重中之重。中国葡萄酒市场还处于新兴阶段,市场繁乱复杂,葡萄酒教育将成为各大葡萄酒供应商和分销商**品牌的一大重要手段。

据ASC精品酒业创始人沈品同表示,葡萄酒教育是开发中国*大的葡萄酒市场的重中之重。

中国葡萄酒市场还处于新兴阶段,市场繁乱复杂,葡萄酒教育将成为各大葡萄酒供应商和分销商**品牌的一大重要手段。

中国葡萄酒进口及经销行业的**者——ASC精品酒业创始人沈品同表示,借用为消费者普及葡萄酒知识的机会来建立葡萄酒品牌将成为ASC精品酒业业务增长的基本战略点。

在沈品同和各大葡萄酒分销商的共同努力下,WSET1级、2级和3级已在中国推出了中文版本。

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WSET)成立于1969年,是一所致力于高品质葡萄酒与烈酒教育的非**性教育机构,总部设在英国。自成立以来,WSET逐渐成为葡萄酒与烈酒领域*屈一指的**教育组织,教授一系列炙手可热的葡萄酒教育认证课程。目前除了葡萄酒与烈酒从业者争相参与WSET提供的系列课程及认证以外,越来越多的酒类消费者、酒类爱好者也怀有浓厚兴趣,积极参与学习。今年12月份,据WSET**总裁伊安•哈里斯(IanHarris)正式宣布,从明年1月起,6家WSET授课点可以试行中文WSET3级课程。

WSETlogo

沈品同表示,一方面,葡萄酒知识培训为消费者普及了葡萄酒知识,另一方面也起到了品牌宣传的效果。此外,葡萄酒培训也正成为葡萄酒行业中快速发展的一大领域。中国主要葡萄酒电商都把葡萄酒培训作为优惠回馈给客户。

也买网的负责人大卫•裴卓(DavidPedrol)表示,也买网提供了很多葡萄酒信息,有些酒款信息多达4页纸。

美夏酒业负责人表示,中国葡萄酒消费者学习葡萄酒知识的热情正日益高涨。

香港葡萄酒商会质量规范委员会主席及香港业兴葡萄酒公司创办人许铁松表示,WSET**葡萄酒课程数据显示,曾接受葡萄酒培训的人士对葡萄酒消费有明显的增长,所以说中国葡萄酒产业和市场的健康发展在于教育。引用法国**葡萄酒学家EmilePeynaud的话来说:没有信息丰富的消费者就没有出色的葡萄酒。有人甚至推进一步说:“葡萄酒质量自身是不存在的,因为它是由消费者的素质来决定。”(Harper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