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葡萄酒选购关键——产区&品种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如果你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很感兴趣,那了解一些关于澳大利亚葡萄酒产区的知识就可以帮助你购买到*好的澳大利亚葡萄酒。一般来说,**产区出产的**品种葡萄酒往往具有比较****的品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澳大利亚各种葡萄酒*具有代表性的产区分别是哪些。ABSTRACT:WhenitcomestobuyingAustralianwine,ithelpstoknowwhichregionsproducethebesttypesofwine.HereisasimpleguideonclassicregionsofdifferentvarietiesinAustralia.

在计划购买澳大利亚葡萄酒的时候,如果你事先已经知道澳大利亚各个产区*擅长于生产哪个品种的葡萄酒,那你无疑可以用*快的速度挑选出***的澳大利亚葡萄酒。

产区知识对葡萄酒选购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产区出产的**品种葡萄酒一般具有比较****的品质。比如,如果你知道哪个产区生产的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好,那在购买霞多丽葡萄酒的时候,你就可以有迹可循,专找那个产区的霞多丽好了。在选购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西拉(Shiraz)和赛美蓉(Semillon)等葡萄酒的时候也是这样。

大多数葡萄酒爱好者应该都知道,猎人谷(HunterValley)出产的赛美蓉葡萄酒是整个澳大利亚*优秀的赛美蓉;巴罗萨克(BarossaValley)生产的赤霞珠、西拉红葡萄酒*受赞誉……那么澳大利亚其他的产区和品种呢?哪些产区出产的霞多丽、长相思(SauvignonBlanc)、雷司令(Riesling)、黑皮诺(PinotNoir)、梅洛(Merlot)葡萄酒*好?下面我们就来揭晓一下答案,看看澳大利亚各种主要葡萄酒的优秀产区分别是什么:

澳大利亚葡萄酒产区地图

(1)霞多丽葡萄酒——玛格丽特河(MargaretRiver)、雅拉谷(YarraValley)、阿德莱得山区(AdelaideHills);

(2)赤霞珠葡萄酒——库拉纳拉(Coonawarra)、玛格丽特河;

(3)赛美蓉葡萄酒——猎人谷;

(4)雷司令葡萄酒——伊顿谷(EdenValley)、克莱尔谷(ClairValley)、塔斯马尼亚(Tasmania);

(5)长相思葡萄酒——玛格丽特河、阿德莱得山区、奥兰治(Orange);

(6)黑皮诺葡萄酒——塔斯马尼亚、莫宁顿半岛(MorningtonPeninsula);

(7)梅洛葡萄酒——阿德莱得山区、伊顿谷、奥兰治;

(8)口感强劲的西拉葡萄酒——巴罗萨谷、迈拉仑维尔(McLarenVale)、克莱尔谷;

(9)口感优雅的西拉葡萄酒——维多利亚州南部、猎人谷;

(10)起泡葡萄酒——塔斯马尼亚。

当然,上面列出的产区只是澳大利亚各种葡萄酒*具有代表性的产区,但并不是说这些产区之外的其他产区就不值得关注。比如,虽然猎人谷的赛美蓉葡萄酒名声*响亮,不过其他产区如阿德莱得山区、巴罗萨谷、玛格丽特河,出产的赛美蓉葡萄酒其实也非常优秀,值得一买。再比如,有谁敢说猎人谷的长相思就一定不如阿德莱得山区的呢?产区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某种葡萄酒的大体品质,不过我们也不要单单根据产区信息来选购葡萄酒。

在选购澳大利亚葡萄酒的时候,你可以根据上面的**产区和**品种来进行,这毕竟是一种比较保险的做法。不过,如果你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尝试一下其他产区的葡萄酒,对比一下不同产区的同品种酒款在风格口感上有哪些异同,也许你会在不经意间发现令人惊喜的产品。

原文作者:Vu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