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骗了你N年的常识 蛇怕雄黄酒靠谱吗?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从小喜欢看《新白娘子**的》的朋友都知道,白蛇是因为过端午节喝了雄黄酒显出原形才把许仙三魂吓的只有一魂还在的,所以蛇怕雄黄酒这个常识是打小就根深蒂固在我们的脑海里,究竟蛇怕不怕雄黄酒呢?只有科学才能说明一一切道理,跟随小编一起来揭秘这个骗了我们N年的常识。

蛇怕雄黄?假的!

雄黄,是四硫化四砷的俗称,通常为橘黄色粒状固体或橙黄色粉末,质软,性脆。加热到一定温度后,在空气中可以被氧化为剧毒成分砒霜。

*先,实验人员选择了一条常见的蛇—王锦蛇,它无毒,凶猛,常出现在水域附近。实验选址为一处空地,按照蛇的习性,它会沿着墙根一直爬行,针对这个特点,实验人员把雄黄放在了王锦蛇行走路线的前方,但是王锦蛇并没有改变路线,而是直接从雄黄上爬过去。

随后,实验人员选择了一条毒蛇—五步蛇,它有剧毒,因人畜被咬后五步之内昏倒而得名。按照上述的方法进行试验,结果五步蛇并没有沿着墙根往前走,而是绕开了雄黄。难道五步蛇害怕雄黄吗?

为了得到更科学严谨的结果,记者与实验人员换了另一条五步蛇,按照同样的方法进行试验,而这条五步蛇没有选择避开,直接从雄黄上方爬过,跟上次的试验结果是相反的。

这条五步蛇不害怕雄黄,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记者再次进行试验,这次的试验对象是另一种毒蛇—眼镜蛇,剧毒,凶猛,依靠神经性毒液阻断神经肌肉传导杀死猎物。用同样的方法试验,眼镜蛇慢慢地朝雄黄靠近,它在雄黄面前稍微停留了下,突然,眼镜蛇快速调转头部,突出蛇信向实验人员扑出,实验人员躲开后,无论怎么驱赶,眼镜蛇还是不肯向雄黄爬去。随后,实验人员把雄黄勾起来,靠近眼镜蛇,眼镜蛇一直在回避雄黄。

难道眼镜蛇对雄黄也害怕吗?通过以上的试验发现,不同的蛇类对雄黄的反应也会不一样,但是并没有出现蛇对雄黄很惧怕的现象。黄山市蛇类科学研究所所长黄接棠解释说:“是有反应,但不是反应得很厉害,蛇与蛇之间是有差别的,它们的嗅觉敏感度也是不一样的。”

标签: 雄黄酒 端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