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盲品,猜出葡萄酒的身份(二)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本篇文章中提道的这款酒是我从以往的品酒笔记中逐渐回忆起的一款。虽然我并没有保留这款酒的具体来源及相关图片,但是根据当时的品酒笔记,我还是能够回忆起那时品酒的感觉。

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专业的品酒师,并且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好的话,在品尝葡萄酒的时候你就一定要做好非常详细、具体的品酒记录。你可以将自己品尝过葡萄酒的照片、香气变化、感受以及口感,甚至是当时的心情都记录下来。在当时你可能会觉得这样做会有些麻烦,但就是这些小小的举动能够帮助你积累更多、更**、更详实的葡萄酒信息。

在我品尝这款酒时,并没有想到现在会将它写成文章,所以我并没有保留当时品酒的酒款照片。现在这款酒的具体信息及图片,我已经无法找寻了。不过,当我看到曾经记下的品酒笔记时,那时的品酒记忆却一点点地出现在了我脑海中。

这款葡萄酒呈现出中等的宝石红色,从边缘的表现来看,我感觉到这款酒已经有几年的酒龄了。在靠近闻香时,它散发出红色水果、花朵、香料及些微的植物香气,重复两次闻香之后,我并没有闻到橡木的香气,不过却有一些“开胃型”风味的感觉(有的人会称之为“咸香”)。入口时,舌尖没有一丝甜味,酸度和单宁均为中等偏高,酒精度为中等。

基安帝葡萄酒的颜色

根据这些内容,你认为这款酒是什么葡萄酒呢?

从颜色、单宁和酒龄的表现来看,我认为这款酒很有可能是桑娇维塞(Sangiovese)、丹魄(Tempranillo)等类型可以陈酿的红葡萄酒。

其中,桑娇维塞是意大利*知名的托斯卡纳和基安帝(Chianti)产区的主要品种,在那里它通常会散发出许多乡村(rustic)和酸樱桃的香气。*重要的是——意大利的葡萄酒通常都具有很高的酸度,而且桑娇维塞葡萄酒的单宁含量通常偏高,虽然很少有薄皮的葡萄能够如此,因为单宁主要来自葡萄皮。

而丹魄是西班牙*典型的葡萄品种,丹魄葡萄可以酿成中等酒体、具有红色水果风味的葡萄酒,*次品尝它的人可能会感觉到一股皮革和樱桃的香气。丹魄葡萄酒的酸度通常为中等偏低,单宁为中等偏高。

联想到这款酒的酸度,我认为这款酒更有可能是桑娇维塞,应该产自意大利的托斯卡纳或基安帝产区。

那么,到底正确答案是什么呢?我猜对了吗?

这款酒是意大利基安帝葡萄酒。看到“Chianti”这个单词,你是不是也曾经以为它就是由Chianti葡萄酿制的葡萄酒呢?我就曾经误将“Chianti”看成是一个葡萄品种。不过,后来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了解到旧世界许多地方的命名方式与新世界常以品种命名的方式不同,它们所出产的葡萄酒大多都会以产区来命名,比如“Bordeaux”、“Bourgogne”、“Loire Valley”等。

基安帝葡萄园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教你学盲品专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