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rah还是Shiraz?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Syrah”和“Shiraz”是同一品种吗?两者有区别吗?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澳州以外的葡萄酒生产商也开始在酒标上标示“Shiraz”?本文将为你一一解答这些问题。

法国Syrah葡萄酒和澳洲Shiraz葡萄酒

“Syrah”和“Shiraz”是一样的品种吗?两者有区别吗?如果有,区别又在哪?其实很简单,这两种品种翻译成中文都是西拉,两者**的不同是种植地点的不一样。而种植地点的不同,也导致了Syrah酒和Shiraz酒的风格不一样。

Shiraz是波斯(现在的伊朗)的一座古城名,而这里也是Syrah曾经种植的地方。罗马时代,西拉传到法国的罗讷河谷(Rhone Valley);19世纪中期,西拉到达澳大利亚。法国人叫西拉为Syrah;而澳大利亚人则称西拉为Shiraz,Shiraz与Pizzazz的外文读法押韵(这有利于人们更好地读准澳大利亚西拉的外文名)。

在澳洲,Shiraz备受当地人的青睐,因为该品种是当地*流行、***且种植*广泛的葡萄。虽然澳洲也出产一些价格昂贵的Shiraz葡萄酒,但绝大部分的Shiraz酒都价格适中,酒体丰满,口感丰富而浓郁,带有李子、黑莓、樱桃等丰富的风味,并略带香料气息,适合日常饮用。在澳洲,比较**的Shiraz生产商有黄尾袋鼠(Yellow Tail)、利达民(Lindeman)等。其实,对小编而言,Shiraz代表着某种风格。正因为如此,一些加州的葡萄酒生产商也会把他们生产的Syrah葡萄酒称之为Shiraz。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向消费者传达一种信息——我们的西拉葡萄酒具有新世界的特点,果香非常浓郁。一般而言,只有澳洲生产商才会将他们生产的西拉葡萄酒标为“Shiraz”,但目前,越来越多的澳洲以外的生产商也开始使用“Shiraz”,来表明一种特定的风格,同时也是出于市场营销的考虑——Shiraz和Pizzazz押韵,这使得它非常好记。

另外一方面,Syrah在它的故乡——罗讷河谷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这里,该品种酿制出的葡萄酒比澳洲Shiraz酒体更清瘦,但口感却更复杂(具有香料、樱桃、焦油、烟熏、李子和醋栗等的风味)、酸味更足,单宁也更重,通常适合陈年。罗讷河谷比较**的Syrah产区包括埃米塔日(Hermitage)、罗第丘(Cote Rotie)等。

*后,小编想说的是如果你想尝试一款酒体在适中到丰满之间且带有香料味的葡萄酒,不妨考虑一下Syrah或Shiraz吧。是的,它们是同一种葡萄,但酿制出的葡萄酒风格却有一定的差异。Syrah和Shiraz酒通常可与牛肉、羊肉、野味、鹿肉和红酱汁意大利面等搭配饮用。Syrah和Shiraz两者均可以酿制出风格多样的葡萄酒,从果香浓郁,易于饮用到口感尤为浓缩和丰富不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