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鉴葡萄酒国际大奖赛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醇鉴葡萄酒**大奖赛由世界**杂志《醇鉴》举办,始于2004年,是****影响力的**性葡萄酒赛事。大赛面向**的酿酒商们,每年有万余款葡萄酒参赛。大赛设金、银、铜奖,同时还设有**奖、地区奖以及**奖等。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中国葡萄酒在该大赛上获得了18枚奖牌,充分显示了国产葡萄酒的潜力。

醇鉴葡萄酒**大奖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简称DWWA)是**世界影响力的**性葡萄酒赛事,由世界知名葡萄酒杂志《醇鉴》(Decanter,创刊于1975年)组织举办。该赛事始于2004年,由英国**的酒评家Stephen Spurrier(《醇鉴》杂志编辑,同时也是1976年**的“巴黎评判(the Judgment of Paris)”品酒会的重要人物)组织发起。自创立之日起,该赛事一直是欧洲最杰出的葡萄酒竞赛之一。

醇鉴葡萄酒**大奖赛

一年一度的醇鉴葡萄酒**大奖赛面向全世界的酿酒商、经销商等,同其他的知名的葡萄酒大赛一样,整个大赛大致可分参赛申请、样品分组、品鉴评选以及宣布结果四个步骤。

首先,酿酒商若要参赛,需要先向DWWA组委会提交报名表,并按每种葡萄酒4瓶的比例提交样本。参赛葡萄酒商必须具有200箱以上的生产量(甜葡萄酒为50箱)。每年有上万种的葡萄酒参赛,比如2011年,参赛葡萄酒就达到12000款。酿酒商们可通过互联网或者邮寄的方式递交参赛申请,对于申请参赛的葡萄酒首先需要经过组委会的初步评审。

其次,大赛需对酿酒商们提供的样品进行分组。按照地区、颜色、葡萄品种、类型、年份以及价格区间等类别对参赛葡萄酒进行分组,以确保能够更方便地比较同类的葡萄酒。价格区间包括:4.99英镑及以下,5-6.99英镑,7-9.99英镑,10-14.99英镑,15-19.99英镑,20-29.99英镑,30-39.99英镑,40英镑及以上。样品分组合理,每个分组的评委主席是固定的,这样可以很好地把握不同年份间评判的标准,对于酿酒商而言,这也是一种认识自己产品水平的很好机会。

之后,就进入大赛的重头戏部分了,那就是品鉴。大赛主席是 Steven Spurrier,评委来自25个不同国家,**1/5的葡萄酒大师(约60名)都将到场参加评选。除了这些葡萄酒大师们,大赛评委还包括酿酒师、酒评家以及业内专家等,比如Tom Stevenson,Jim Budd,Gerard Basset以及Chris Kissack(英国《The Wine Doctor》杂志的独家作者)。另外,《醇鉴》杂志的作者也是评委团成员之一,这当中包括**的Andrew Jefford(《醇鉴》周一专栏作者)及Stephen Spurrier。

评委们会对各种类型和价格区间的葡萄酒分别进行评判,并且和其他评委进行交流讨论,直到取得一致,然后他们会给每款葡萄酒一个最终分数。同《醇鉴》评分体系一样,该大赛也是采取20分满分制。14.5分以下没有奖项,14.5-15.4分为**奖,15.5-16.9分为铜奖,17-18.4分为银奖,18.5分以上是金奖。

金奖

银奖

铜奖

大赛除了设置金、银、铜奖以及**奖之外,还设置了地区奖(Regioal Trophy)和**奖(International Trophy)。所有获得金奖的葡萄酒会被放在一起,以10英磅为分界线分成两类。同种类型、葡萄品种的葡萄酒被相互比较,挑选出该地区的地区奖。来自世界各地的这些获得地区奖的葡萄酒,又会被以不同类型及葡萄种类再次分类。大赛主席Steven Spurrier先生及由资深专家组成的最高评审小组,会对这些葡萄酒进行一次重新品鉴,最终评选出**奖。

地区奖

**奖

同其他大赛获奖葡萄酒一样,赢得奖牌意味着新的市场影响力形成。不过,对于醇鉴葡萄酒**大奖赛来讲,参赛的葡萄酒即便没有获奖也是值得**的,销售时它们也会被零售商贴上一个淡蓝色的标示,以此来吸引消费者。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在醇鉴**葡萄酒大奖赛上,中国葡萄酒获得18枚奖牌,充分展现了国产葡萄酒的巨大潜力。

最后,获奖葡萄酒名单会被刊登在《醇鉴》杂志及其网站(decanter.com)上。

《醇鉴》除了举办该大奖赛之外,也会在世界范围内举行各种DWWA获奖酒的酒会活动,让消费者有机会品尝获奖葡萄酒,并协助酒商寻求目标市场的经销商。比如2012年,DWWA的姐妹赛事——醇鉴亚洲葡萄酒大赛(Decanter Asia Awards)在香港拉开帷幕,将重点放在亚洲市场可见的葡萄酒上。

官方网站: http://www.decanter.com/dwwa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盘点**知名葡萄酒大赛专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