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葡萄酒邂逅经典电影——《日落大道》VS雪利酒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葡萄酒爱上电影。当雪利酒徘徊在人生的日落大道上,她将何去何从?

《日落大道》VS雪利酒

主要演员:

诺玛·戴斯蒙(Norma De**ond)  饰演者  雪利酒

剧情简介:

曾经,雪利酒是风靡**的偶像,然而现在她却正慢慢地被世人遗忘,只能在自己的幻想里舔舐曾经的辉煌。

雪利酒的确辉煌过,一度成为了莎士比亚、爱伦坡和波平斯笔下的常客。然而,在当前的世界,你却很少能发现她的身影。于是,雪利酒下定决心要重回人们的视线,她不想再在日落大道上徘徊了。

编者点评:

雪利酒曾经可谓是红极一时,尤其是在莎士比亚时期,被认为是当时世界上*好的葡萄酒,而莎士比亚也称之为“装在瓶子里的西班牙阳光”。

她——雪利酒就如“西班牙的阳光”般热情与奔放

雪利酒产自西班牙的赫雷斯,主要采用帕洛米诺(Palomino)酿造。雪利酒可分为开花雪利酒和不开花雪利酒。开花雪利酒被称为菲诺雪利酒(Fino),味道不是很甜,但轻快鲜美,是一种很好的饭前开胃酒;而不开花雪利酒一般被称为欧洛罗索(Oloroso),味道浓郁甜美,常作为餐后酒。

雪利酒*重要且异于其他葡萄酒的地方就是其陈酒培育新酒的处理过程——索雷拉系统(Solera),它让雪利酒同时兼具新酒的清新与老酒的醇厚,这种方法是把成熟过程中的酒桶分为数层堆放(3-14层),*底层的酒桶存放*老的酒,*上层的则是*年轻的酒。

菲诺雪利酒

作为一种酒精加强型葡萄酒,雪利酒的酒精含量较高,一般为15-20%;酒中的糖分是发酵后经过葡萄汁甜化产生的,甜型雪利酒的含糖量高达20-25%。雪利酒大多风味*特,而且不同风格的雪利酒差异较大,因此,搭配合适的餐点较难。但是,地区特色搭配不失为明智的选择,加斯巴丘凉汤、生*腿或腌橄榄,以及安达鲁西亚菜(Andalucia)中常见的蒜头都可以与菲诺雪利酒搭配。

雪利酒,准备好拍下自己的特写镜头了吗?

然而,雪利酒的辉煌仅仅活在历史里,就像诺玛·戴斯蒙一样,一直幻想着自己曾经的辉煌,而且努力想要**其昔日的声望。她已“准备好拍下自己的特写镜头”,重新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了吗?

电影欣赏:

http://www.letv.com/ptv/vplay/1615406.html

版权说明: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当葡萄酒邂逅**电影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