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鼻子种类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54 香味系列包含了法国以及世界各地**的葡萄酒所能够释放出来的所有典型香气,包括葡萄品种和某些产地特有的香气,进而在品酒的时候,可以根据香气分辨出酿造所使用的葡萄品种、产地以及制造年份。同时, 这个系列涵盖了葡萄酒香气的全部香系,如水果类、花卉类、植物类、树木类、**类、香料类、动物类、烘培类,以及各个香系中*典型的香味,如荔枝、黑醋栗、胡椒、烤杏仁等。通过使用酒鼻子,我们的大脑里面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的香味坐标系,当闻到一种新的香味,你会立刻和储存在大脑里的香味记忆做比较,进而可以分门别类,以便你使用语言将它表达出来。举个例子,波尔多的赤霞珠在年轻时常带有黑醋栗和覆盆子的香味, 随着老熟, 会带有黑莓果酱香气,伴有胡椒的气味,时而会出现细微的松露香气。如果你能**的分辨出这些香气,通过口感的进一步确认,就可以肯定的说出这瓶酒产自波尔多,以及它的酿造年份。

12浊味系列包含了12种葡萄酒中常见的浊味,是葡萄酒品质出现问题时产生的常见异味,例如酿造过程中的失误或者是软木塞污染等等。实际上, 在品酒过程中,**们*先考虑到的总是先鉴别出酒中可能出现的异味。认识这些浊味对消费者来说,同样是非常的重要,想象一下,在一个**餐厅,你和你的朋友点了一瓶价格昂贵的葡萄酒,可惜的是这瓶酒带有木塞味……如果你能够清晰的分辨出来这种异味,立刻退换这瓶酒,你和朋友的利益才能有所**!

酒鼻子橡木12香系列, 则对橡木进行深入的研究,从制桶厂,不同橡木品种,到橡木桶在葡萄酒成熟过程中的影响。以及在成熟过程中,橡木桶对葡萄酒正面或负面的影响,生成的十二种主要香气,这些*新从葡萄酒里发现的12种分子式,来自于品酒**数10年的经验和研究。通过橡木12香, 可以学习到如何识别,评价和描述橡木桶对葡萄酒起作用产生的香气, 理解使用不同种类橡木制作橡木桶的区别, 如何区分在自然的橡木香气和橡木烘烤过程中产生的味道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