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葡萄酒极客学习选酒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什么是葡萄酒极客(Wine Geek)?葡萄酒极客与葡萄酒行家间有什么区别?葡萄酒极客是对葡萄汁发酵形成的酒精类饮料有着异乎寻常兴趣的人。

什么是葡萄酒极客(Wine Geek)?葡萄酒极客与葡萄酒行家间有什么区别?葡萄酒极客是对葡萄汁发酵形成的酒精类饮料有着异乎寻常兴趣的人。

葡萄酒极客不仅喜欢饮用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而且不局限于饮用旗舰**酒款。一个真正的葡萄酒极客对寻找各种不同的葡萄酒怀着极大的兴趣,不管是高性价比的葡萄酒还是来自*特产区的葡萄酒。如果我们身边有位葡萄酒极客是件非常幸福的事儿,因为他们十分乐意向身边的朋友介绍各种新款葡萄酒。

下图为葡萄酒极客招贴画:

为了事先了解一款葡萄酒的口感,请注意葡萄酒的以下特征。在葡萄酒的参考资料上,你通常会发现葡萄酒的以下特征:

1、葡萄酒产区

葡萄酒产区是葡萄酒风味与类型的*重要的指示器。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酿酒传统,酿造出来的葡萄酒的风格就有各自的特色。

2、葡萄年份

葡萄成熟达到什么程度才采摘葡萄?每年的气候都会影响各种农作物的收成,不管是小麦还是葡萄。糖度是绝大多数葡萄酒极客用来判断葡萄成熟的重要指标,例如,对于纳帕谷(Napa Valley)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来说,25度糖度是非常合适的成熟度,而19度就不够成熟。

3、橡木桶陈酿

如果你希望品尝的葡萄酒具有香草和丁香的风味,那么请选择一款经过橡木桶陈酿的葡萄酒。只经过6个月橡木桶陈酿的葡萄酒的香草气息并不够明显。

4、葡萄酒酸度

通过葡萄酒的酸度可以判断葡萄酒的陈酿潜力,而通过葡萄酒口感的柔和程度可以判断葡萄酒的酸度。低酸度的霞多丽(Chardonnay)比高酸度的霞多丽的口感更顺滑柔和。

5、乳酸发酵

葡萄酒乳酸发酵可以让葡萄酒品尝起来更加柔顺,乳酸发酵是一种特殊的后酒精发酵过程,可以改变葡萄酒的酸度。经过乳酸发酵的霞多丽葡萄酒非常容易入口,品尝时在你的口腔里会出现奶油气息。

6、葡萄酒残糖

在葡萄酒中,残糖并不常见,因为酿酒师从技术上可以控制残糖含量。残糖可以增加葡萄酒口感的质地、酒体和重量感。相较于厨师,残糖就是酿酒师的调味品。

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 “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家”或“红酒世界网*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