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坎佐·莫斯卡托——英国皇室圣诞节钦点之酒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用一瓶餐后甜白葡萄酒来结束一场挑动味蕾的美味佳肴盛宴,那简直堪称**。在意大利伦巴第的周末,选择用一杯斯坎佐·莫斯卡托葡萄酒(Moscato di Scanzo)来**繁忙的一周,更可称是对生活的无尽享受。

用一瓶餐后甜白葡萄酒来结束一场挑动味蕾的美味佳肴盛宴,那简直堪称**。而在意大利伦巴第的周末,选择用一杯斯坎佐·莫斯卡托葡萄酒(Moscato di Scanzo)来**繁忙的一周,更可称是对生活的无尽享受。

“Scanzo”源于伦巴第贝加莫市的(Bergamo)“Scanzorosciate”小镇。2009年,此款酒被评为DOCG葡萄酒,是贝尔加莫产区的**款DOCG葡萄酒。当然,更高的等级往往意味着更严格的酿造要求。相关法律对于其*高产量、成熟度、*少酒精含量和残余糖分等都做了严格的规定。

乍一看,“Moscato”,很多人都以为是白葡萄酒。其实,斯坎佐·莫斯卡托葡萄酒是用香气浓郁的斯坎佐·莫斯卡托葡萄酿制而成的红葡萄酒。斯坎佐·莫斯卡托葡萄是莫斯卡托葡萄(Moscato)的变种,尽管在地中海盆地莫斯卡托葡萄有很多变种,但很少有用来酿制红葡萄酒的,斯坎佐·莫斯卡托葡萄是例外。贝尔加莫产区的葡萄种植历史,和意大利其它产区一样,都与罗马帝国时期有着莫大的联系。大约公元前50年,罗马军队把高卢人驱逐出境,而斯坎佐·莫斯卡托葡萄酒传说就是为了纪念这次军事胜利而带来的奖品,不过这可能只是人们茶余饭后的故事,并不一定是真实的历史。但千真万确的是,斯坎佐·莫斯卡托葡萄酒是文艺复兴期间流行于意大利北部贵族之间的葡萄酒,特别是在米兰和威尼斯。此外,斯坎佐·莫斯卡托葡萄酒在**市场也拥有良好的声誉,它是英国皇室在圣诞节钦点的葡萄酒,过去是,现在依旧是。

根据DOCG法律规定,仅有32公顷的葡萄园可用来种植斯坎佐·莫斯卡托葡萄,每公顷葡萄酿制约4000公升葡萄酒,而每一百公升的葡萄酒平均需要400个小时的工作量,因此斯坎佐·莫斯卡托葡萄酒产量低,成本高,其价格也自然高昂。除此之外,其特殊的酿造工艺也是造成其价格高涨的原因。斯坎佐·莫斯卡托葡萄酒属于风干型葡萄酒,葡萄采摘后需风干,直到果汁重量不到原来的30%,风味和糖分变得浓缩。随后,葡萄将会被压榨,在压榨的过程中,酿酒工人都会小心翼翼以防把葡萄皮中苦涩的物质榨出。发酵后,葡萄酒将在不锈钢钢罐中熟成2年以上。与一般的红葡萄酒不一样的是,此款酒不宜选用橡木桶熟成。

斯坎佐·莫斯卡托葡萄酒的显著特点是:酒色呈深宝石红,风味浓郁,酒体厚重,香气馥郁。**的斯坎佐·莫斯卡托葡萄酒通常带有干鼠尾草、玫瑰、黑樱桃、洋槐蜂蜜的香气,并伴有肉桂、丁香和甘草的香气,如波特酒般醇厚,口感甜润,如与贝加莫奶酪搭配可谓是“天作之合”。

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 “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家”或“红酒世界网*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伦巴第,意大利起泡酒的天堂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