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盲品,猜出葡萄品种(四)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在盲猜葡萄酒的过程中,有时一些特殊的香气可以快速地帮助你确定葡萄酒的品种和身份。不过,在盲猜的时候依然要广泛地考虑各种因素的影响,并且你还需要对葡萄酒的知识有足够的了解。

这款酒盲猜起来还是有一些难度的,即使我从头到尾已品尝多次、分析多次,对*终的答案依旧还是有点不能**确定。

这款酒看上去非常的年轻,从上向下看,酒杯底部的光圈**被遮盖住,颜色呈现出深深的宝石红色泽,*深处接近黑色,边缘呈现紫色。酒液光亮清澈,充满活力。

它的香气给我的**感觉便是辛辣,这令我不由自主地想到西拉。此外,这款酒还有着非常成熟的浆果、野味、肉味以及一丝烘烤过的水果香气。品尝过后,我感觉到这款酒的单宁和酸度均为中等,而酒精度则中等偏高,给人的整体感觉比较平衡。

颜色较深的葡萄酒,包括西拉、马尔贝克(Melbec)、赤霞珠(Carbernet Sauvignon)等多个品种。

不过一旦说到肉味,我就会不由得想起西拉(Syrah),那淳朴的味道令我想到一个方向,旧世界国家的许多产区,例如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西拉葡萄酒。

单宁和酸度均为中等,然而一些中等单宁和酸度的葡萄酒,颜色并没有那么深。这款葡萄酒的颜色与西拉葡萄酒的色泽深度有些相近,不过西拉的酸度及单宁通常都是中等偏高;与梅洛(Merlot)葡萄酒虽然口感接近,但是其风味和颜色却有些差距。也许,这是一款多品种混合调配的葡萄酒。那么,它应该是哪些葡萄品种混合调配的呢?仔细回忆一下,现今世界范围内***的品种组合要数“赤霞珠+梅洛”了。根据两者比例的不同,这类型的葡萄酒表现为:酒色中等偏深到深,酒体中等到饱满,单宁和酸度中等到高。

*终,我确实是赤霞珠和梅洛两个葡萄品种,它们也许是来自一个比较温暖的地区,如澳大利亚或加州纳帕谷。

正确答案:纳帕谷,90%赤霞珠+10%梅洛。

这款酒是Michael Pozzan Special Selection Annabella Cabernet Sauvignon。其葡萄原料来自加州多个地区,其中75%是来自纳帕谷(***********)的赤霞珠,10%是来自北海岸(North Coast)的赤霞珠,10%是来自纳帕谷(***********)的梅洛(Merlot),还有5%是来自索诺玛谷(Sonoma Coast)的赤霞珠。它们发酵完成后,在法国橡木桶中成熟16个月。酿酒师对该款酒的品酒笔记如下,“这款中等李子色的赤霞珠葡萄酒,像是一个装满了成熟黑樱桃和黑醋栗的果篮,不过其中也有一些波尔多右岸葡萄酒常带有的铅笔芯味,这种品质的葡萄酒只能是来自气候理想、土壤排水良好的葡萄园。它口感成熟,带有丰富的覆盆子、黑樱桃和烟草等香料味,单宁柔软,整体感觉非常愉悦。”

在这次的品酒中,我的**反应发生了一些错误,那就是辛辣的味道,除了西拉的胡椒味外,也有可能是赤霞珠的青椒味。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教你学盲品专题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