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味如其名的百香果味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百香果,如其名般香气馥郁,在很多葡萄酒中时有闪现,尤其以长相思葡萄酒*为显著。伴有百香果味的葡萄酒往往酸度较高,酒体也较为轻盈,口感脆爽活泼。

百香果的名字来源于其植株。不过,无论其果实是那么的诱人,或其花朵是多么的艳丽,其在传教士们心中都是神圣圣洁的象征。据说,百香果花朵的10个花瓣象征着耶稣的10位忠诚的信徒(除皮特和犹大之外的10位信徒),三个花柱象征十字架上的三颗铁钉,而五个花粉囊代表着耶稣升天时身上的五处伤痕,还有那一圈圈的花丝则组成了耶稣头顶上的花冠。

不过,我们也没有必要继续深度得解读这种**的果实,只需要记住与它的植株一样透着丰富内涵的名字就可以。百香果既有紫色也有黄色,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因此其口感极为脆爽活泼,这一特点与猕猴桃和醋栗一样,它们都经常出现在葡萄酒中。

黑皮诺和一些颜色较淡的红葡萄酒往往会伴有一抹百香果的味道,其可以令这些酒的口感**优美。而白葡萄酒中,百香果味*常出现在长相思葡萄酒中,这种味道与其他的风味夹杂在一起,伴随着其脆爽的酸度,令长相思葡萄酒如其名字般令人向往。的确如此,葡萄酒中的百香果味,如同亲口品尝百香果一样,浓郁而脆爽,一下子充盈你的整个口腔,征服你的每一个味蕾。

1、酒名:Henschke Louis Semillon, Eden Valley, Australia

参考译名:翰斯科刘易斯赛美蓉干白葡萄酒

**理由:本款酒以翰斯科酒庄***传人路易斯·E·翰斯科命名,采用伊顿谷的赛美蓉酿造而成。该酒颜色淡黄泛绿,充满柑橘和丁香的甜蜜花香,酒体活泼,口感劲爽,果味浓郁多汁,结构复杂,有层次,余味持久。

2、酒名:Casas del Bosque Gran Reserva Sauvignon Blanc, Casabl***********, Chile

参考译名:卡萨伯斯克**珍藏长相思干白葡萄酒

**理由:卡萨伯斯克酒庄曾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智利馆专用酒的提供商。该款**珍藏长相思充满了桃子、杏子和百香果味,口感脆爽刺激,余味中还伴有矿物气息。

3、酒名:Star Lane Vineyard Sauvignon Blanc, Santa Ynez Valley, USA

参考译名:星巷长相思干白葡萄酒

**理由:该款来自加州星巷酒庄的长相思干白果香浓郁,既有柠檬味,也有桃子、杏子和百香果的味道,口感脆爽活泼,是一款典型的长相思葡萄酒。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酒之魂专题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