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若隐若现的蓝莓味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蓝莓味在很多红葡萄酒都若隐若现,尤其以仙粉黛、马尔贝克和西拉*为突出。

蓝莓是一种球型的水果,颗粒小而多汁。当牙齿挤破乌黑泛紫的果皮后,丰富的果汁顿时向口腔深处迸溅,*先是甜味,接着是微微的酸味,一下子就充盈整个口腔,那种味道来得是多么的纯净和明快,如小山羊皮般顺滑。偶尔,这种沁人的果味中还会带有一抹鲜割青草的气息,让人不禁在脑海中浮现一副美妙的图景:在炎热夏日下,穿梭于灌木间,寻找那闪着蓝光的果实。

蓝莓原产于北美,而目前遍布整个北半球,其同属浆果如蔓越莓和覆盆子等遍布世界各地。完成成熟的蓝莓尝起来充满甜美的花香,酸度清爽特别,给人味蕾上的冲击感是其他水果无法企及的。蓝莓味主要出现在红葡萄酒中,如仙粉黛(Zinfandel)、马尔贝克(Malbec)以及西拉(Syrah)等,甚至有些地区出产的黑皮诺(Pinot Noir)也会带有蓝莓气息。

有些葡萄酒中的蓝莓味的确颇为明显,但大多数葡萄酒中的蓝莓味都与果实的香气相去甚远,这主要是由于蓝莓风味往往隐匿于其他风味背后,只有细细品尝才能体会那种若隐若现的美妙味道。

1、酒名:Ridge Ponzo Vineyard Zinfandel, Russian River Valley, USA

参考译名:山脊彭佐园仙粉黛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款酒采用单一葡萄园仙粉黛酿造,是美国纳帕谷**酒庄山脊酒庄旗下酒款之一。该酒充满极为浓郁的浆果味,如蓝莓、樱桃等,还伴有甘草和培根气息,酒体中等,口感甜美。

2、酒名:Chapel Hill The Vicar Shiraz, McLaren Vale, Australia

参考译名:礼拜山教皇西拉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款采用迈拉伦维尔产区西拉酿造的干红葡萄酒旧体丰满诱人,伴有蓝莓、李子等黑色水果味,还有薄荷和咖啡的清香,单宁精细丝滑,余味持久。

3、酒名:Ac********rrer Finca Altamira Malbec, Mendoza, Argentina

参考译名:菲丽芬卡阿塔米拉马尔贝克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酒已经连续三年入围世界***葡萄酒杂志 (Wine Spectator)百大葡萄酒。酒呈深石榴色,混合了黑莓和黑樱桃的水果的果香及一些轻微花香口感光滑略带辛辣,酒的单宁结构精致。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酒之魂专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