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顶尖葡萄酒的代表——德国名庄联盟VDP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说到**德国葡萄酒,就不得不提德国VDP。德国VDP是指德国名庄联盟,其德语为Verband Deutscher Qualitats-und Pradikatsweinguter。迄今为止,VDP已有200多家酒庄,这200多家酒庄是德国**酒庄的代表。VDP葡萄酒产量仅占德国总产量的2%,而其销售额却占到了全德国葡萄酒的12%,由此可见其影响力非同一般。

德国VDP创建于1910年,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是世界上*早的葡萄酒酒庄联盟。迄今为止,VDP已有200多家酒庄,这200多家酒庄是德国**酒庄的代表,酿制的葡萄酒通常品质优越。VDP在德国拥有5%的葡萄园,葡萄酒产量仅占德国总产量的2%,而其销售额却占到了全德国葡萄酒的12%,由此可见其影响力非同一般。

VDP logo

德国VDP与法国VDP的区别

说到德国VDP,很多人**印象恐怕是像法国一样的地区级别餐酒(Vin de Pay)。其实不然,德国VDP是指德国名庄联盟,其德语为Verband Deutscher Qualitats-und Pradikatsweinguter, VDP为其缩写。

什么样的酒庄可以加入VDP?

多年以来,德国葡萄酒法规一直都没有限制葡萄酒的产量, VDP的成立改变了这样的现状。加入VDP的条件十分苛刻,其要求远高于德国官方法定标准的严格要求。加入VDP的酒庄不仅需要有自己的酿酒和窖藏设备,同时还需要限制葡萄产量,葡萄汁天然含糖量比普通标准要高,采摘葡萄后需要对葡萄进行手工筛选。VDP还规定:成员酒庄的酿酒葡萄至少有80%是德国葡萄品种,如雷司令(Riesling)和皮诺(Pinot)家族葡萄品种。VDP成员酒庄还必须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坚持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另外,VDP成员酒庄一直保持着**的品质,所有的酒庄都要经过严格的定期审核来**满足VDP相应的标准。

VDP的雄鹰标志

VDP在其历史上不止一次设计徽标,以提高其葡萄酒的价值认同。*先便是一只雄鹰,雄鹰内含一串葡萄果实。自1926年创立以来,VDP雄鹰徽标基本保持不变。 1982年,VDP成员酒庄同意在他们酿制的葡萄酒的包装上使用雄鹰徽标。1991年后,雄鹰徽章必须出现在葡萄酒酒帽上。如今,雄鹰徽标已经成为德国**葡萄酒的标志性记号,这也成为了很多消费者挑选葡萄酒的一大依据。

酒帽上标有VDP徽标的葡萄酒

VDP葡萄园分级

多年来,德国葡萄酒法规并没有像法国那样对葡萄园进行分级,而VDP则大胆采用葡萄园分级体系来划分成员酒庄的葡萄园等级。VDP的分级与法国勃艮第的葡萄园分级类似。分级的标准不仅包括葡萄的残余糖分含量,还包括葡萄酒所反映的风土特点的程度。其中,风土又是重中之重。判断风土特点有3个依据:葡萄园的质量和特点、葡萄种植者的手艺以及年份品质。VDP把葡萄园共分为四级。

VDP Grosse Lage: 类似于勃艮第特级葡萄园,这是德国*好的葡萄园,所酿制的葡萄酒能反映出当地风土的*特特点,这种葡萄酒果香馥郁,具有很长的陈年潜力。葡萄园的*大产量为5,000公升/公顷。

VDP Erste Lage :类似于勃艮**级葡萄园,葡萄园具有**的葡萄种植条件,酿酒葡萄通常为传统的葡萄品种。葡萄园的*大产量为6,000公升/公顷。

VDP Ortswein —— 类似于勃艮第村庄级,是一个村庄*好的葡萄园,葡萄品种反应当地风土特点。葡萄园的*大产量为7,500公升/公顷。

VDP Gutswein —— 类似于勃艮第大区级,是VDP体系中的入门酒款。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