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扫盲:超级波尔多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在商超中购买葡萄酒时,细心的消费者就会发现酒标上可能会出现“BordeauxSuperieur”,中文背标翻译为“**波尔多”。那么**波尔多到底为何意?**波尔多比一般的波尔多葡萄酒要更加**吗?

**波尔多,品质**的葡萄酒?

*先来看下Superieur的定义。Superieur通常是出现在法定产区的后面,如BordeauxSuperieur,常是指葡萄酒的酒精度比法定*低酒精度略高(通常高0.5%)。因此,Superieur并不是指葡萄酒的品质更加出色,而是指酒精度略微偏高。

**波尔多的地域范围

很多人可能会疑惑,**波尔多产区到底在波尔多哪个地理位置。事实上,通常所说的**波尔多产区与波尔多AOC在地域范围上是一致的。

**波尔多酒标

**波尔多酿酒葡萄

**波尔多葡萄酒与波尔多AOC葡萄酒的酿酒葡萄是一样的,为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Franc)、马尔贝克(Malbec)和味儿多(PetitVerdot)。不过,**波尔多通常是用更老的葡萄藤上所采摘的葡萄酿制而成。

**波尔多葡萄酒特点

**波尔多葡萄酒酒精度会略微偏高,带有水果如樱桃、覆盆子、黑醋栗、紫罗兰、甘草、雪松、干李子和玫瑰的香气。相比一般的波尔多AOC葡萄酒,**波尔多口感更浓缩,香气更复杂。

**波尔多陈年时间

在发售以前,**波尔多必须已经陈酿12个月。其陈年潜力一般为3至4年。

**波尔多葡萄酒的价格

除了酒精度略高外,**波尔多葡萄酒与波尔多AOC葡萄酒相差并不多,因此,**波尔多的价格与波尔多AOC葡萄酒的价格在一个水平。在波尔多葡萄酒的价格区间中,**波尔多属于低价位。

另外,说到Superieur还会想到意大利的Superiore。与波尔多一样,意大利酒标上的Superiore通常也要求其*低酒精度要略高于法定*低酒精度(通常为1度),此外,其陈年时间也要比法定*低陈年时间要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