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健康可量化 董酒活性成份比葡萄酒高三倍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说到葡萄酒,**公认的是它的**功效,《**纲目》中指出葡萄酒有“暖腰肾、驻颜色、耐寒”等功效,西医学也认为,葡萄酒对心血管疾病的防*、抗氧化、***有明显的效果,常喝有益。其实,中国的传统白酒在世界酒品中品质和健康都是*优的;在世界酒品中,中国白酒的工艺先进而富有个性特征。国外蒸馏酒只有发酵、蒸馏两道生产工序,产出的是食用酒精,成品酒必须添加香精和糖精而生甜生香。而中国白酒*有一道制曲工艺,靠制造生物酶来发酵,并在发酵的过程中自然生甜生香。

茅台、董酒健康物质含量各领**

近日,由中国食品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及江南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传统白酒与健康学术研讨会”在无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对中国传统白酒的健康研究及生物活性成分的功能进行了系统性的探讨,大家认为,以茅台和董酒为代表的中国传统白酒的健康因子不亚于西方的蒸馏酒,也强于世人公认的葡萄酒。

据悉,江南大学在对董酒的样本研究中发现,其健康活性成分远远数倍于葡萄酒。

江南大学应用正相色谱技术等科学手段检测分析董酒,从中检测到52种萜烯类化合物。董酒成品酒中的萜烯类物质总量在3400~3600μg/L,居中国白酒之*。国内外研究表明,葡萄酒中萜烯类化合物的总含量小于1000μg/L,所以从酒体中萜烯类化合物的健康作用而言,董酒明显高于葡萄酒。其*特的百草入曲,采用大曲和小曲两种工艺,采用特殊的窖泥材料、特殊的串香工艺、配以130多味**植物,将其分作“百草单”和“产香单”参与董酒制曲、制酒生产,从而形成了董酒*特的董香风格。

董酒给中国传统白酒注入一股健康正能量

有**认为,长期以来,白酒界对传统白酒系统性的基础理论研究重视不够、投入不足。此外,对传统固态发酵和新工艺白酒的标识区别不清晰、规范执行不力等,导致了消费者对中国传统白酒的认知度不够,这也是消费者不信任,或对传统白酒有误解的原因之一。而对消费者来说,了解商品的主要成分和质量标准是十分必要的,特别是食品类商品,中国传统白酒还有很广阔的研究空间。

“中国的传统白酒是对人体有好处的,有益健康。像可以促进睡眠的、抗癌的、保肝的萜烯类物质,董酒有50多种,茅台也有40多种。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这个研究成果更科学,更直白的告诉消费者,让消费者明明白白的消费。”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如是说。

对中国传统白酒的健康研究,对使用130多味**入酒的董酒来说,应当是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给中国传统白酒注入一股健康正能量!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