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不完的红酒该如何处理?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喝红酒有益健康,使得许多家庭都购买红酒回家慢慢喝。但目前市场上的红酒多数为750亳升,一个人**基本上喝不完一瓶红酒。红酒一打开瓶塞,与空气接触时就开始氧化,喝不完的红酒就像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应该如何处理喝不完的红酒呢?

养生:喝不完的葡萄酒怎么处理

其实,喝不完的红酒可以换个小瓶子来保存,因为瓶中的酒越多,空气就越少,氧化就越慢,保存时间就会越久。另外,可以利用市场上出售的空气抽出器或氮气瓶,其保存红酒的期限可以延长3~5天,甚至一个星期。如果您没有可利用的器具,也可以把原来的软木塞换头塞回去,然后放进冰箱保存(温度越低老化越慢),瓶身*好直立,以减少红酒与瓶中空气的接触面积。虽然有这些处理方法,但还是建议您越早渴完越好。

喝剩的红酒还可以用来做菜,或加入其它他的饮料制成鸡尾酒;进行一个红酒浴也是一个不错的养生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