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与啤酒,谁是牛排的绝配?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觉得牛排配啤酒再合适不过了,不过也有很多人认为红葡萄酒才是牛排的*佳伴侣。葡萄酒爱好者会说,一款酒体厚重的红葡萄酒,比如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适合搭配口味浓郁的牛排。啤酒爱好者则会反驳,煎炸类食品,尤其是煎牛排,搭配冰冻啤酒简直就是绝配。

为了摸索出啤酒与葡萄酒哪种更适合搭配牛排,我特意做了如下试验。*先,我做了一道煎牛排,牛排上洒了一些胡椒酱,旁边还配了一些煎蘑菇。对于这样的一道牛排,传统的美食家一定会认为,一款口感丰富的红葡萄酒就是它的*佳配酒,比如波尔多(Bordeaux)混酿型红葡萄酒、马尔贝克(malbec)葡萄酒、赤霞珠葡萄酒、仙粉黛(Zinfandel)葡萄酒等。不过,由于我家里刚好有一瓶Stone帝国黑啤(StoneImperialRussianStout),这种啤酒曾经是叶卡捷琳娜二世(CatherinetheGreat)的*爱,因此我决定打破传统,就用这款帝国黑啤来搭配这道新鲜出炉的牛排吧!

亲自尝试之后,我发现带有浓郁风味的帝国黑啤刚好可以与口味浓重的牛排达成**的配合。黑啤的巧克力味、麦芽味和烧烤味与牛排中的白兰地酒味和胡椒味相得益彰,在口腔里萦绕不绝,令人回味不已,赞不绝口。由此可见,红葡萄酒并不是牛排的**搭档,啤酒也是可以与牛排达成绝配的!

来源:红酒世界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