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红的人酒量就大?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喝酒脸红的人不容易醉,喝酒脸红的人都能喝”,这句话常在宴席上被用作劝酒的理由。那么,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喝酒脸红到底好不好?

其实,导致人脸红的并不是乙醇,而是乙醛。乙醛有扩张毛细血管的功能,喝了酒以后,酒里的乙醛使得人面部的毛细血管扩张,血液通过得更多,人的脸才会红起来。

为什么喝酒以后人的脸色会不同?

人的身体里有两种酶会对酒精产生作用,一种叫做乙醇脱氢酶,这种酶能够迅速将乙醇转化为乙醛,体内含有大量这种酶的人,往往能够在喝酒后很短的时间内出现脸红的症状。另外一种称为乙醛脱氢酶,喝酒脸红的人是只有前一个酶没有后一个酶,所以体内迅速累积乙醛而迟迟不能代谢,因此会长时间涨红了脸,只能期待肝脏里的P450(特异性比较低的一群氧化酶)来慢慢将摄入的酒精代谢掉。

喝酒不会脸红的人属于深藏不露型,每次喝酒看起来神色如常,总是被认为非常能喝,其实他们*悲剧,因为他们的体内两种酶都没有,所以不会表现出脸红的症状,只能靠肝脏慢慢分解,故,这样的人*搞不清楚自己的底线在哪里,*容易喝醉,肝脏也*容易受损。因此喝酒不会脸红不代表此人的酒量就一定大,如果大家一个劲向这种人拼命劝酒,这种人出现酒精中毒的悲剧就**了。

还有一种人,喝酒属于酒桶型的,他们身体里两种酶的含量都**,体内的酒精能够迅速被代谢成为汗水和热量排出。要是遇到了这样的人,可千万不可以和他们斗酒,否则下场真的会很惨。

喝酒容易脸红到底好不好?

喝酒容易脸红的人体内缺少乙醛脱氢酶,会导致大量的乙醛累积在体内,让肝脏慢慢进行分解,会导致肝脏的负担加重。但相比喝酒不脸红的人来说,喝酒容易脸红的好处在于,只要一脸醉红色,说自己已经到了极限了,一般人就不会再行劝酒,而已经摄入的酒精只要通过睡一晚上就能被分解干净,对于人体的伤害还不是*大的。如果喝酒不会脸红,但体内又缺乏两种酶,这种人往往容易摄入超越自己承受量的酒量,肝脏的负担就会超出想象的繁重。因此,虽然喝酒容易脸红是一种基因缺陷,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脸红也能从无休无止的劝酒浪潮中解救出来,只要自己不要再主动摄入酒精,对身体的危害其实也不算非常大。

长期喝酒脸红会造成怎样的健康问题?

有些人总会被脸上频繁出现的红血丝困扰,红血丝是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的结果,并非皮肤变薄。短暂的毛细血管扩张引起的面部潮红,过一会儿就会**正常。但如果长时间反复出现就可能形成持续性两颊泛红。如果一个人的情绪起伏太大,导致肾上腺素分泌过多刺激血管,或者长期大量喝酒导致常常脸红,造成持续性的脸红,就有可能发出很多看起来像青春痘的丘疹、脓疱,到了晚期鼻子部位的皮脂腺肥大,鼻子变形,这就是酒渣鼻。因此,要学会克制情绪,保持稳定,同时不可贪杯,适量饮酒,才能避免脸红给自己带来的健康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