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斤白酒喝出食管癌 医生:豪饮伤身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每天杯不离手,把白酒当饮料,赣州市的刘大爷一向酒量惊人,可近日他却连一小杯酒都难以下咽,到医院一查发现他的食管被酒“烧”坏了,患了食管癌。

刘大爷今年65岁,在他30多岁时就喜好吃饭时喝白酒,配上下酒小菜,感觉生活有滋有味。30年来,刘大爷每天都要喝一斤多的白酒。可*近,他一喝酒胸部就有疼痛感,而且进食还有梗阻感。在家人的陪伴下,刘大爷来到赣州市肿瘤医院检查,被查出患了食管癌。经过手术*疗,刘大爷目前处于康复阶段。

11月14日,市肿瘤医院胸外科的医疗**告诉记者,近期,该院已经连续收*了3名像刘大爷这样的“酒仙”食管癌患者。酒本身不含致癌物,但长期大量饮用烈性酒会抑制人体免疫功能、导致营养不良、损伤食管粘膜等,*终为食管癌的发生**条件。对此医生提醒:长期大量饮酒对食管有很大危害,为了自己的健康,应**不良饮食习惯。同时一旦出现进食梗阻感、吞咽困难、胸骨后疼痛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中国赣州网(李世锋叶永强记者王长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