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了解的10种雪利酒类型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雪利酒(Sherry)来自西班牙的赫雷斯(Jerez),其酿制历史已有数个世纪。这种加强型葡萄酒不但可单*品鉴,也可用作饭前饮用的酒品。许多葡萄酒爱好者可能听说过奶油雪利酒,其实,雪利酒根据质量和陈酿时间等因素的不同,又分为多种类型。以下介绍的内容就是10种常见的雪利酒类型。

1、菲诺雪利(Fino)


此种雪利酒酒液澄清,呈草黄色,口感为干型,酒体较轻,散发着杏仁和干草的芳香,其酒精含量一般在15%至17%之间。菲诺雪利适合在出品后即时饮用。


2、阿蒙蒂亚雪利(Amontillado)


此种雪利酒呈琥珀色或棕色,带有榛子的味道,酒精含量在16%至18%之间。


3、欧罗索雪利(Olorosos)


欧罗索雪利酒呈较深的棕色,散发着太妃糖、皮革、香料和胡桃的强烈芳香。此种酒的酒精含量一般在18%至20%之间,有些酒龄较高的此类雪利甚至带有22%的酒精含量。


4、帕罗卡特多雪利(Palo Cortado)


此类雪利酒的风格介于曼萨尼亚和欧罗索之间,酒精含量在18%至20%之间。这是一款真正**、浓厚、干型的稀有雪利酒,由阿蒙蒂亚雪利自然转变而成,相当珍贵,既有阿蒙蒂亚雪利的细致香气,也有欧罗索雪利的圆润浓厚口感。有的酒厂还会用混合二者的方式酿制此酒,十分适合搭配干酪和野味。


5、拉亚雪利(Raya)


拉亚雪利是一种没什么香味,也不怎么精致的一种欧罗索类型的雪利酒。


6、佩德罗希梅内斯雪利(Pedro Ximenez或PX)


此酒采用风干过的同名葡萄品种为原料,酿制出的葡萄酒呈深棕色,芳香四溢,口感甜蜜,带有干果、咖啡和甘草的味道,酒精含量高。


7、麝香雪利(Muscat)


麝香雪利产自马拉加(Malaga),风格与佩德罗希梅内斯雪利十分相近,其口感温醇甜蜜,颜色深。


8、奶油雪利(Cream)


奶油雪利酒的口感非常甜蜜,平衡而复杂,是通过用欧罗索雪利和甜型雪利调配而成的加强型葡萄酒。


9、奶白雪利(Pale Cream)


奶白雪利酒除了可以通过在菲诺(Fino)中加甜得到外,还可以通过奶油雪利去除颜色而得到。


10、曼萨尼亚雪利(Manzanilla)


此种雪利酒产自桑卢卡尔(Sanlucar de Barrameda),由于当地的气候较凉爽,且气候略显潮湿,所以酿制过程中的白膜(Flor)会更厚一些。曼萨尼亚雪利的颜色较浅,口感为干型,酒精含量在15%至17%之间。

标签: 雪利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