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勃艮第红葡萄酒的历年表现(1962-2008)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说波尔多(Bordeaux)是法国葡萄酒产区**,那么勃艮第(Burgundy)就是法国葡萄酒产区之“后”。但从这一句话,就可以知道勃艮第产区在法国葡萄酒地图上的重要性,它是世界**黑皮诺(Pinot Noir)红葡萄酒和霞多丽(Chardonnay)白葡萄酒的摇篮,具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勃艮第位于法国中部略偏东,地形以丘陵为主,属大陆性气候,被称为“地球上*复杂难懂的葡萄酒产地”。从北到南,勃艮第共分为五个子产区,分别是夏布利(Chablis)、夜丘(Cote de Nuits)、伯恩丘(Cote de Beaune)、夏隆内丘(Cote Chalonnaise)和马贡(Maconnais)。其中,夏布利是勃艮第*靠北的次级葡萄酒产区,被誉为通向勃艮第产区的“金色门户”。夏布利只有一个法定品种——霞多丽。夏布利的霞多丽葡萄酒在**享有**的声誉,是霞多丽葡萄酒*精美也***的表现。夜丘是整个勃艮第红葡萄酒的精华区域,出产的红葡萄酒香气馥郁,口感细腻,**陈年天赋。这里集合了勃艮第*多的特级葡萄园,包括法国国王拿破仑*爱的香贝丹(Chambertin)特级葡萄园。伯恩丘位于夜丘的南侧,这里孕育了世界上**的干白葡萄酒和声名远扬的干红葡萄酒,是勃艮第*有名气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按照勃艮第法定葡萄酒分级制度,勃艮第的葡萄酒共分为四个等级,从高到低分别是特级葡萄园(Grands Crus)葡萄酒、一级葡萄园(Premiers Crus)葡萄酒、村庄级葡萄酒以及大区级葡萄酒。勃艮第总共有33座特级葡萄园,其中有1座位于夏布利,24座位于夜丘,8座位于伯恩丘。这些特级葡萄园生产的葡萄酒是勃艮第质量*高、价格*贵、名声*响的葡萄酒。


总的来说,勃艮第每年都向世界奉上一批又一批的优质黑皮诺和霞多丽葡萄酒,是法国乃至世界葡萄酒王国里*耀眼的一片区域之一。在不同的年份里,由于气候方面的因素,勃艮第的葡萄生长、成熟和采收情况都会有些或多或少的差异,因而*终得到的葡萄酒在品质和风格上也会有所差异。为了让大家对这个产区在过去四十六个年份里的整体表现有个大致的了解,下面提供一个简明扼要的表格,列出了勃艮第从1962到2008年期间每一年的“成绩”概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