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红香槟:简约而不简单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说香槟产区(Champagne)还是单单指香槟酒,香槟的历史都始终蒙着一层由传统与传说编制而成的神秘面纱。然而,不管如何,香槟长期以来都作为人们庆典活动和假日休闲的热门之选却是实实在在的事实。

香槟区的法定酿酒葡萄品种包括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和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香槟酒都须经两次发酵而成,而且仅在香槟区出产的起泡酒才能冠以香槟的名号。那么,圣诞节和新年将至,我们又该选择哪种香槟呢?本文我们向您强烈**一种被人们长期忽视但又非常值得一品的香槟——桃红香槟。


一、桃红香槟:不一样的香槟


桃红香槟是一种风味迷人、结构复杂而精致的起泡酒。一般来说,桃红香槟存在两种酿造方法,即调配法(Assemblage)和放血法(Saignee)。目前我们常见的桃红香槟都是采用调配法酿制的,即在获得获得静止型白葡萄酒后,将5%-20%的静止型红葡萄酒(一般为黑皮诺)加入到这些静止型白葡萄酒中,然后进行装瓶,让其进行二次发酵过程,进而产生迷人的桃红气泡。而采用放血法酿造的桃红香槟是通过延长浸皮时间(一般几个小时)来让葡萄酒带上淡淡的桃红色,然后将葡萄酒进行“放血”(即将果皮与酒液分离)后进行装瓶和二次发酵而成。


*早的桃红香槟产于1804年,由凯歌香槟酒庄(Champagne Veuve Clicquot)*创。桃红香槟不仅有年份酒,而且也有非年份酒,不过不管哪种桃红香槟其产量都是很少的,年产量仅占整个香槟区产量的3%-5%。然而,尽管桃红香槟被人们长期忽视,但是在过去10年间却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人们也越来越喜欢上了这种不一样的香槟,逐步认识到了桃红香槟的魅力与品质。


二、桃红香槟:不简单的香槟


桃红香槟之所以越来越受人们青睐,不仅仅源自其*特而暖人的桃红色,而且还来自其浓郁的风味和突出的个性。不管是通过加入静止型红葡萄酒酿成,还是经过延长浸泡时间而得都为桃红香槟丰富了结构。桃红香槟的典型风味包括红色水果味,如草莓和覆盆子等,还伴有微妙的泥土气息和酵母气息。桃红香槟往往风味强劲,即便搭配美食,其风味也丝毫不受影响,依旧能从美食中获得升华。


三、桃红香槟**


1、酒名:Champagne Henriot Rose Millesime, Champagne, France 2005


参考译名:汉诺桃红年份香槟2005


**理由:该款桃红年份香槟仅在伟大年份酿造。果味丰富,结构复杂是该款香槟的*大特点。


2、酒名:Champagne Laurent-Perrier Cuvee Rose Brut, Champagne, France


参考译名:罗兰百悦特酿桃红香槟


**理由:罗兰百悦特酿桃红干型香槟无论是从瓶身设计、酿酒工艺还是其历史来说,都****。该香槟口感优雅,结构精致平衡,成熟的李子味和覆盆子为中伴有烤面包和酵母气息。


3、酒名:Champagne Billecart-Salmon Brut Rose, Champagne, France


参考译名:沙龙帝皇桃红香槟


**理由:该款香槟口感酸爽而优雅,成熟的黑樱桃味、覆盆子味和柑橘皮味中夹杂着烤面包和茴香气息,余味悠长。


4、酒名:Champagne Bollinger Brut Rose, Champagne, France


参考译名:堡林爵桃红香槟


**理由:堡林爵桃红香槟花香味浓郁,还伴着些许烤面包气息,口感平衡,魅力非凡。

标签: 桃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