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保存香槟 香槟保存的方法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种特殊形式的葡萄酒,香槟承载着多少人的成功与喜悦!在各大特殊场合,如婚宴等,香槟成为了人们交际的常见之物。而对于香槟爱好者来说,一瓶稀世香槟在手那是人世间莫大的惊喜!那么,既然拥有这样的稀世珍酿,我们又该如何尽可能完好的保存它们呢?

我们*先要知道的是,香槟作为一种香气精细的起泡酒,其对温度变化极为敏感,与普通的葡萄酒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合适的温度对于香槟来说异常重要,而恒温保存能*大限度地**香槟的风味或香气不被破坏。香槟酒窖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在**恒温恒湿的同时,还能存储数量众多的香槟。不过,建立香槟酒窖花费不菲,那么购买一个香槟酒柜就是不错的选择了。


虽然说香槟酒柜的花费也不低,但是随着你的的香槟库存量不断上涨,一个香槟酒柜是必然的选择,尤其是那些**的、适合陈年的香槟更需要一个象香槟酒柜一样良好的存储环境才能**风味在饮用时发挥到**的水平。


实际上,香槟酒柜就是一个小型的香槟酒窖,好处不仅仅在于存酒而已,其在**一个恒温的环境的同时,还占用面积小,香槟的曝光度也比酒窖中的更低。要知道灯光或太阳光都可能引起酚类物质的分解,而酚类物质又是香槟的各种风味的组成物,因此过度的曝光*终会导致香槟的口感。


如果你没那么多*购置一个香槟酒柜,那么将香槟存储在冰箱或是一个凉爽干燥的箱子里也是可以的,不过这仅是权宜之计而已。对于香槟这样风味优雅而细腻的佳酿来说,要尽享其浓郁的风味,香槟酒柜是*适当的选择。

标签: 香槟保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