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的馈赠:当舌尖滑过零下8度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这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一笔,当忙碌的秋收结束之后,只有它们被完整地剩在葡萄藤上,等待着冬日冰雪的降临。在这段时间里,葡萄会自然脱水,使其中的风味、香气、糖分和酸度都得以浓缩。随着**场风雪的强力来袭,葡萄披上精美的银装,结成晶莹剔透的冰串,被人们手工采摘下来,然后被酿制成融合了葡萄甘甜与冬雪清冽的冰葡萄酒。

在零下8度冰天雪地的深夜里,采摘冰葡萄的工人们小心翼翼地将那些晶莹剔透的葡萄串轻轻地从树枝上摘下,在太阳还未出来之前将它们破冰榨汁,然后才能酿出那种一入口即强烈冲击着你味蕾的冰酒。极酸又极甜的夸张口感,浓郁奔放的水果香气,构成了冰酒*迷人*特的风格,那种充满着过度与强烈的味觉体验,已经成为许多冰葡萄酒迷的*爱。


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对冰酒有着不同的约束,但其中都有一条重要的规定——冰酒必须采用天然的方法生产,绝不允许人工冷冻。冰酒是葡萄酒家族中的珍惜之作,一杯杯似琼瑶玉液的冰葡萄酒来之不易,它是上帝对在冰天雪地里辛勤劳作人们的“馈赠”,所以人们将其称为“大自然赐予的礼物”。现在,世界上只有德国、加拿大和奥地利北部少数几个地区才因为*特的地理条件和特殊的天气气候,能够出产品质上乘的冰酒。


冰酒的酒精度一般都不高,口感香甜却不浓烈,丰富的果糖转化成蜜糖,带有白葡萄酒特有的花香和果香。冰酒的甜有别于一般甜酒的甜腻风味,同时还拥有很强的酸味和果味,相当容易入口。果酸是冰酒的灵魂,不仅能够调节冰酒的内在平衡,也是冰酒持久耐藏的资本,更是辨别冰酒品质的重要关键。大部分冰酒适合在年轻时被饮用。


**酒款:云岭金标橡木桶陈酿威代尔冰酒(Inniskillin Gold Oak Aged Vidal Icewine,Niagara eninsula, Canada)

葡萄品种:100%威代尔。

产地:加拿大,尼亚加拉半岛。

品酒笔记:此款冰酒雅致而醇厚,散发着苹果、花香及杏子的芳香,伴有些许肉桂、面包的清香。蕴含着甜杏、芒果及浓郁无花果的甜美口味,回味中蕴含着异国果香及香料的芬芳,持久绵长。

配餐建议:可以搭配以水果为主的甜点、冰淇淋及布丁等。


**酒款:德国蓝仙姑雷司令冰酒(Blue Nun Riesling Eiswein,Rheinhessen,Germany)

葡萄品种:100%雷司令。

产地:德国,莱茵黑森。

品酒笔记:酒液色泽金黄,散发着黑加仑、桃子和草莓的芳香。口感清爽,果味新鲜,清新浓郁,是一款开胃可口的高品质冰酒。

配餐建议:温度*好在10℃-12℃。适合搭配甜品、雪糕、海鲜、沙拉、汤、鱼和中餐等菜肴。


**酒款:云岭品丽珠冰红葡萄酒(Gehringer Brothers Estate Winery Cabernet Franc Icewine,Okanagan Valley,Canada)

葡萄品种:100%品丽珠。

产地:加拿大,尼亚加拉半岛。

品酒笔记:此酒呈明亮的红色,带有浓郁的香气。这款冰红酒特别珍贵,果香馥郁,草莓和奶油风味突出,回味柔滑持久。

配餐建议:适宜作为甜酒单*享用,或者搭配加入少量巧克力的甜品等。

标签: 冰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