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膜拜酒,你知几何?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尽管早在16世纪,西班牙的传教士就已将葡萄引进到了智利,并翻开了智利葡萄酒酿造的历史篇章,但是智利葡萄酒真正打入**市场的历史却仅仅25年而已。不过,目前智利葡萄酒的确有着****的品质,其复杂度、深度、余味以及可口程度等等方面都丝毫不亚于那些伟大的旧世界葡萄酒,以致于它们也成为葡萄酒爱好者和收藏家们追捧的对象。


1、牵牛星酒庄干红葡萄酒  Vina Altair, Cachapoal Valley, Chile

牵牛星酒庄(Vina Altair)位于安第斯山脚下的上卡恰布谷(Alta Cachapoal Valley)。葡萄园内主要种植佳美娜(Carmenere)、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西拉(Syrah)以及少量的味而多(Petit Verdot)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所有的葡萄都通过人工采摘,而且在**次发酵前要经过两次的筛选。**次发酵完成后,葡萄酒被导入225升装的法国橡木桶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在这里进行1年至1年半时间的酒脚接触和熟成。其2006年份酒曾获得《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94分的高评。


2、卡萨玛丽柏树园长相思干白葡萄酒Casa Marin Cipreses Vineyard Sauvignon Blanc, San Antorio Valley, Chile


卡萨玛丽酒庄(Casa Marin)位于圣安东尼奥谷(San Antonio Valley),这里位于以凉爽气候闻名的卡萨布兰卡谷(Casablanca Valley)以南,东临太平洋。该酒庄始建于1999年,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是其***酒款。这些产自粘土-花岗岩土壤中的**葡萄在不锈钢桶中发酵3周后,不经过橡木桶陈年即装瓶出售。由于该地气候尤为凉爽,因此葡萄成熟缓慢,这也就造就了这里的长相思葡萄酒新鲜活泼的口感。该款2011年份酒曾获得“2011年五国葡萄酒挑战赛“双金奖。


3、拉博丝特阿帕塔丘干红葡萄酒Casa Lapostolle Clos Apalta, Colchagua Valley, Chile


拉博丝特酒庄(Casa Lapostolle)是智利的**酒庄之一,不过其庄主来自法国。拉博丝特家族在20世纪90年代来到智利,并在这里开展葡萄酒酿造事业,其旗下的三个系列酒——家园系列(Vino Casa)、亚历山大特酿系列( Cuvee Alexandre)以及阿帕塔(Clos Apalta)都非常**,其中阿帕塔干红*为**,这得益于阿帕尔塔园*特的半干燥型微气候。群山阻挡了来自太平洋的恶劣气候,也赋予了这里更长的日照时间和干燥气候,因此这里的葡萄品质高,丹宁成熟度好。所有的葡萄均在气温*凉爽的夜晚采用人工采摘,并进行人工去梗,*终该酒风味极为凝练,口感也如天鹅绒般顺滑。2009年份酒曾分别获得《葡萄酒观察家》和《葡萄酒爱好者》96分和98分的高分评价。


4、蒙特斯富乐干红葡萄酒  Vina Montes Folly, Apalta Valley, Chile

蒙特斯酒庄是智利的**酒庄之一,其富乐干红是**款超高品质的西拉葡萄酒(Syrah),也是智利西拉的代表。这些西拉产自阿帕尔塔谷,极低的产量造就其浓郁的风味和耐嚼的特点。2009年份酒曾获得《葡萄酒爱好者》93分的评分。


5、酿乐酒庄干红葡萄酒 Neyen  Espiritu de Apalta, Colchagua Valley, Chile


酿乐酒庄位于阿帕尔塔谷,拥有许多老藤葡萄树。这些葡萄园地理位置优越,阳光充足,而且来自海洋的恶劣气候也影响不到这里,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是赤霞珠和佳美娜等。Neyen意思为Spirit,是阿帕尔塔“风土“的**诠释者。2008年份酒获得《葡萄酒观察家》91的评价。


6、安第雅酒庄干红酒Antiyal, Maipo Valley, Chile


该酒庄由阿尔瓦罗•埃斯皮诺萨(Alvaro Espinoza)创办,并采用生物动力法管理其葡萄园。佳美娜是该酒的主要酿酒葡萄,其余的还有赤霞珠和西拉,其酒风格优雅,酒体中等,陈年潜力大,与**的旧世界葡萄酒颇有几分相似。2010年份酒获得《葡萄酒爱好者》和《葡萄酒倡导家》93分的评分。


7、玛德蒂EQ西拉干红葡萄酒 Matetic EQ Syrah, San Antoio Valley, Chile

该酒采用来自圣安东尼奥谷的西拉酿造,是玛德蒂 酒庄的旗舰酒款,由酒庄首席酿酒师Julio Bastias与**酿酒顾问Ken Bernards共同打造。EQ意为Equilibrium (平衡),而该酒的结构也如其名般异常地平衡精良,让人想起伟大的罗第丘葡萄酒(Cote Rotie)。2008年份酒获得《葡萄酒观察家》91分的评分。


8、活灵魂干红葡萄酒 Vina Almaviva, Puente Alto, Chile


该酒由智利**大酒庄干露酒庄(Conacha y Toro)和**的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联手打造,采用来自卖坡谷(Maipo Valley)的赤霞珠酿造,其风格颇具波尔多左岸葡萄酒之气。2009年和2010年份酒都曾获得《葡萄酒观察家》96份的高分评价。


9、范西本索山光园干红葡萄酒 Vina Von Siebenthal Montelig, Aconcagua Valley, Chile


范西本索酒庄是一家瑞士人拥有的酒庄,位于阿空加瓜谷(Aconcagua Valley)的Panquehue。Monte在西班牙语里是山脉的意思,而lig意为光或灯。该酒采用赤霞珠、佳美娜和味而多酿造。


10、维克酒庄干红葡萄酒  VIK, Millahue, Chile

VIK酒庄由挪威商人亚历山大•维克(Alexander Vik)创办与21世纪初,其酒庄和葡萄园风格都具有明显的斯堪迪纳维亚气息,位于素有“黄金之地“之称的米拉胡子产区(Millahue)。该酒采用佳美娜、赤霞珠、品丽珠以及少量的西拉和梅洛混酿而成,品质值得信任。


除了这10款**葡萄酒,智利还有其他非常**的葡萄酒,如干露魔爵士干红(Concha y Toro Don Melchor)、桑塔丽塔皇家堡干红(Santa Rita Casa Real)、桑雅酒庄干红(Sena)、伊拉苏马克西米诺干红和庄主珍藏干红(Errazuriz Don Macimiano/ Founder’s Reserve)、查威克干红(Chadwick Cabernet Sauvignon)以及卡萨玛丽阿巴喀黑皮诺干红(Casa Marin Lo Abarca Hills Pinot Noir)等。

标签: 智利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