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常见的南非葡萄酒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新世界产酒国的一员,南非也出产着众多世界**葡萄酒。目前,从葡萄酒产量来看,南非名列**第九,其拥有600多家酒庄,出产着6000多款葡萄酒。每年,南非葡萄酒都在世界各大葡萄酒大赛上屡获大奖,那么,哪一些南非葡萄酒*容易成为***佳酿呢?它们又*适合搭配怎么的美食呢?

1、皮诺塔吉(Pinotage)


皮诺塔吉是一个杂交品种,由神索(Cinsaut)和黑皮诺(Pinot Noir)杂交而成,*先于1925年在南非实验成功。该品种颜色深红,酿造的佳酿果味浓郁多汁,尤其以李子味*为显著,还会伴有烟熏味和泥土味,偶尔会带上一抹热带水果如香蕉的气息。


采用皮诺塔吉酿造的酒非常适合搭配红肉和野味,如猪肉和鸭肉等,其也能搭配法式乡村料理、意式烤面筋等,与肉类披萨搭配也相当不错。另外,皮诺塔吉葡萄酒也非常适合搭配南非本土料理,如卤羚羊肉等。


2、白诗南(Chenin Blanc)


典型的白诗南葡萄酒口感清爽干脆,馥郁果味中还伴有一丝甜蜜。在南非,人们通常将其与霞多丽(Chardonnay)和赛美蓉(Semillion)混酿以便酿得品质更好的葡萄酒。


白诗南葡萄酒非常适合搭配辣味料理,比如印尼咖喱等。另外,由于白诗南葡萄酒风格各异,因此能与其搭配的料理也很多,不管是蔬菜沙拉,还是风味浓郁的鱼类或奶油鸡料理,你总能找到一款合适的白诗南葡萄酒与之搭配。而剩余糖分较高的白诗南葡萄酒则可以用布丁或奶酪与之搭配。


3、西拉桃红(Syrah Rose)


目前,桃红葡萄酒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特别是在一些气候温暖的地区更是风行。南非就出产着一些备受人们喜爱的桃红葡萄酒,其采用西拉酿造,果味馥郁,口感干劲,略加冷藏更是风味十足。


该类桃红葡萄酒非常适合作为野餐用酒,配上清淡的沙拉、蔬菜或者地中海风味料理,简直妙不可言。


4、梅洛(Merlot)


一般来说,梅洛葡萄酒都具有红或黑色水果味的特点,而南非产的梅洛葡萄酒则还会伴有明显的植物气息和桉树气息。这些酒果味馥郁,橡木味突出,单宁成熟,结构精良,余味中还会伴有巧克力和香料的气息。因此,南非产梅洛适合搭配羊肉和鸭肉等。


5、迟摘雷司令(Late Harvest Riesling)


迟摘型雷司令甜白有着“甜酒皇后“之称。这些葡萄大多产自凉爽的气候下,采摘时间较一般的葡萄更晚,还感染了贵腐菌,因此,用其酿造的葡萄酒往往会带上蜂蜜、苹果和桃子味。


**的迟摘雷司令甜白葡萄酒口感酸爽,结构平衡,非常适合搭配一些果味浓郁的甜点如果味蛋挞等,若是与蓝纹奶酪更是绝配。在南非当地,人们喜欢将其搭配上传统风味的牛奶味馅饼。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