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大爆炸:果香最浓的红葡萄酒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不同的红葡萄酒往往带有不同的香气特征,有些花香更突出,有些果香更突出,有些则香料香更突出。带有果香的红葡萄酒,即使是干型的,喝起来也会觉得芬芳馥郁,甜美动人,易于入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红葡萄酒的果香*丰富和*迷人。

1、佳美(Gamay)葡萄酒

**闻名的博若莱新酒就是用佳美(Gamay)这种葡萄酿造的。佳美葡萄酒酒体偏轻,浑身洋溢着清新鲜美的樱桃果香。


2、马尔贝克(Malbec)葡萄酒

马尔贝克葡萄酒充分展示了夏季成熟蓝莓的浓郁芳香,并夹以清浅的香料香。


3、西拉(Syrah或Shiraz)葡萄酒

西拉葡萄酒蕴含了复杂微妙的樱桃和覆盆子清香。法国的西拉葡萄酒比澳大利亚的果香更突出一些,后者的香气更偏向于香料类。


4、多姿桃(Dolcetto)葡萄酒

“多姿桃”这个品种产自意大利,字面意思是“甜甜的小东西”。多姿桃葡萄酒洋溢着丰富的果香,尤其是成熟草莓和李子的芳香。


5、蓝布鲁斯科(Lambrusco)葡萄酒

蓝布鲁斯科是意大利的一款**葡萄酒,通体散发着新鲜樱桃和成熟草莓的芬芳。


6、桑娇维塞(Sangiovese)葡萄酒

单一桑娇维塞葡萄酒酒体中等,倒入杯中时可以感受到扑面而至的一阵阵果香,包括黑樱桃、桑葚和石榴。桑娇维塞葡萄酒经过陈年后,其果香会渐渐减弱,慢慢发展出一种类似于皮革的醇香。


7、博若莱新酒(Beaujolais Nouveau)

博若莱新酒酒体轻盈,果香浓郁。在博若莱新酒节(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四)畅饮博若莱新酒是一件愉悦身心的事情。


8、佳美娜(Carmenere)葡萄酒

一般来说,佳美娜葡萄酒带有明显的干覆盆子味,并夹以丝丝巧克力香。不过不同的人在品尝佳美娜葡萄酒的时候,往往会察觉出不同的香气特征。


9、歌海娜(Grenache)葡萄酒

这款葡萄酒的香气更倾向于干果和深色水果,比如在太阳下天然晒干的樱桃。享用歌海娜葡萄酒的时候,你还可以感受到淡淡的泥土味。

标签: 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