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浪漫——桃红VS起泡酒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听到西班牙,你*先想到的会是什么呢?橄榄油、葡萄酒,还是斗牛?


小编*先想到的肯定是葡萄酒,不过就是葡萄酒也分为很多种类型。说到西班牙,自然要数由**的丹魄葡萄酿制的红葡萄酒了。不过除此之外,西班牙也有一些非常**的起泡酒和桃红葡萄酒。


我们这次品尝的两款酒分别是雷蒙麝香起泡酒(Raymos Sparkling)和卡达尼桃红(Catania Rosado)。这两款酒均是属于简单清爽的酒款,如果在炎热的夏天里或者是在浪漫的晚餐时,经过冰镇后饮用,那**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它们到底哪一款才是*好的选择呢,这还要自己品尝过后才能知道。


一、冰爽果香的麝香起泡酒

**款酒来自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它包含在地中海海岸产区(Mediterranean Coast)以内,同属于这个产区的还有加泰罗尼亚(Catalonia)和穆尔西亚(Murcia)。这些产区的名字你也许都没有听过,但是你一定或多或少地知道卡瓦(Cava)起泡酒。它是世界**的起泡酒之一,酿造方法与香槟相同,不过带有了一些西班牙的特色,而且其价格相对香槟(Champagne)来说更加便宜。出产卡瓦起泡酒的产区,就是气候与瓦伦西亚相似的加泰罗尼亚。

顾名思义,这款麝香起泡酒是采用麝香葡萄(Musat)酿制而成。初次闻到,便令人不由地想起以前曾经吃过的棒棒冰,在冰凉清爽的感觉中透露出一丝令人愉悦的清新水果的香气,比如青苹果、葡萄的香气。它的口感十分清爽,刚入口时会有一些甜味,之后则会呈现出酸味,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咬到了一口青苹果,酸味略微突出,却不会给人不适的感觉。


二、舒服自然的丹魄桃红酒

第二款酒来自西班牙杜埃罗河岸(Ribera del Duero)产区。提起杜埃罗河岸,大多数人*先想到的一定是这里出产的丹魄(Tempranillo)红葡萄酒。的确,丹魄这个葡萄品种**是杜埃罗河谷乃至整个西班牙的葡萄品种**,而今天这款桃红葡萄酒也是由丹魄酿制而成的。

这款葡萄酒呈现出非常迷人的红玫瑰花般的色泽,相比许多其它的桃红葡萄酒来说(橘红色及三文鱼色),它的色泽相对偏深。其香气以新鲜的红色水果香气为主,酸度略微突出,类型属于干型,整体感觉比较平衡。难能可贵的是,在众多生产商追求那些讨人喜欢的浓郁水果香气及甜美味道的同时,这款酒依然坚守了自己原本的特色。它的整体表现虽然比较简单,却让人感觉非常舒服,既不刻意雕饰也不曲意逢迎。


那么,看完小编的介绍后,你更倾向于哪一款酒呢?

标签: 西班牙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