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诚实之酒”?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几天前,在回顾葡萄酒课程时,我发现自己将葡萄酒描述为“诚实”。关于这个词,我一直在思考它真正的含义。我认为,对葡萄酒来说“诚实”是非常重要的,回顾我自己多年来的买酒经验和品酒追求,我发现能够让我付*买下的酒一定是我认知的葡萄酒中*“诚实”的葡萄酒。

诚实的葡萄酒,应该充分表达出葡萄品种和生长地的自然特征

我并不是故意要设置一种概念,将葡萄酒划分为“真实”和“虚假”,或者“自然”和“工业”。现实中,将葡萄酒的世界划分成这样清楚分明的派系不仅是徒劳无益的,而且还会显得非常愚蠢。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复杂的世界,很多事情的界限都没有分得那么清楚。

其实,“诚实”的葡萄酒一般都具有类似的包装方式,你会从众多葡萄酒中发现它的与众不同。这就如同真正善良体贴的人会从你遇到的各种各样不同背景的人中脱颖而出一样。在生活中,我们会同许多人打交道,其中大多数人都仅仅只是简单地“存在”而已——他们也许有趣,也许有点令人厌烦,也许非常无聊。然而,当偶尔我们遇到一个人,他非常尊重和关心我们,让我们感动。我们就会觉得这个人真的很特别,“诚实”的葡萄酒就会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

“诚实”的葡萄酒并不是因为感情才让你喜欢,而是因为它具有真正的品质。如果你心存疑虑,不妨去品尝一下“诚实”的葡萄酒。

“诚实”的葡萄酒可能会缺乏一定的光泽度,但这并不是说它们不够精细、不够优雅。只是它们的边缘比较模糊,不够严密而已。在大多数时候,我相信,这种纹理不会出现在经过澄清和过滤的葡萄酒中。甚至有人认为,澄清和过滤的过程会夺走葡萄酒的灵魂。有些葡萄酒非常澄清、透明,看上去晶莹剔透,就像是一张光滑的照片插页。

“诚实”的葡萄酒,意味着它具有许多种风味。也许更准确地说,大多数“诚实”的葡萄酒都具有多种风味。“诚实”的葡萄酒不是格列高利圣咏,它们是伴着旋律的和声大合唱,偶尔也会出现一些杂音。

说到底,我想要讲的就是一种复杂、浓郁、偶尔纯净的味道。在酒龄尚轻时,“诚实”的葡萄酒通常会表达出许多纯粹多汁的成熟水果香气(不会过熟),却没有如香草这样的橡木香气。在陈年之后,它们的水果香气会被其他香气所替代,有时偶尔会散发出一些具有异国情调的味道和香气。

“诚实”的葡萄酒,不会让你感受到突兀的橡木味。当然,我并不反对新橡木桶及其他新方法的使用,但是一些葡萄酒会将橡木吸收进其肌肉和骨骼中;而其他一些葡萄酒,则会被橡木**改变,将风味变得面目全非。新橡木桶是葡萄酒神奇而危险的朋友,*“诚实”的葡萄酒只会明智而审慎地选择使用,甚至经常会**避免使用橡木桶。

“诚实”的葡萄酒往往会表现出葡萄园本真的泥土风味。无论你对风土持何种观点,它都会在无形中影响着葡萄酒。

贯穿“诚实”葡萄酒中*重要的感觉就是诚实。虽然,并非所有“诚实”的葡萄酒都是伟大的,有些也不甚美好。但是,当你喝到一款“诚实”的葡萄酒时,你就会知道自己的立场了。“诚实”的葡萄酒会让你兴奋,也会让你觉得世界是如此有趣。


标签: 葡萄酒品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