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最优质的加州葡萄酒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加州葡萄酒产量占据了美国葡萄酒总产量的90%,也因其高品质在各**葡萄酒大赛上获得无数的奖项。目前,整个加州约有大约3000家酒庄,而这些酒庄又大多位于纳帕谷(Napa Valley)和索诺玛谷(Sonoma Valley)。


1、赤霞珠红葡萄酒(Cabernet Sauvignon)

由罗斯柴尔德男爵与罗伯特•蒙大维一同打造的作品一号干红葡萄酒

加州的赤霞珠葡萄酒一直都是葡萄酒收藏家们和美食家们共同追逐的对象。比较出色的加州赤霞珠葡萄酒包括作品一号干红(Opus One)、蒙大维特别珍藏干红(Robert Mondavi Special Reserve)、蒙特莱那庄园干红(Chateau Montelena)、思福干红(Shafer)、鹿跃酒窖23号桶干红(Stag’s Leap Cask 23)、佳慕赤霞珠干红(Caymus)、约瑟夫菲尔普斯赤霞珠干红(Joseph Phelps)和卡布瑞赤霞珠干红(Cakebread Cellars)等。这些酒的价格根据年份和产量不同而有所不同,比如佳慕赤霞珠干红葡萄酒约为60美元一瓶而,约瑟夫菲尔普斯旗舰干红的售价则高达200美元。


2、梅洛红葡萄酒(Merlot)


与赤霞珠葡萄酒相比,梅洛葡萄酒口感更加柔和,酒体也没有那么饱满。在加州,**的梅洛葡萄酒大多产自杜克霍恩酒庄(Duckhorn Vineyards Estate)、马坦萨斯溪酒庄(MatanzasCreek)、纽顿酒庄(Newton)、 格鲁斯酒庄(Groth)、 圣•让酒庄(Chateau St. Jean Reserve)、 先令酒庄(Sterling Reserve)和圣弗朗西斯酒庄(St. Francis Reserve)。根据年份和产量的不同,这些葡萄酒的价格也大有不同,既有30美元左右一瓶的圣弗朗西斯珍藏梅洛干红,也有约80美元一瓶的杜克霍恩梅洛干红。


3、黑皮诺红葡萄酒(Pinot Noir)


黑皮诺被誉为“红葡萄之后”,是*娇贵、*难种植的葡萄品种之一。由黑皮诺酿造的葡萄酒充满的樱桃味。较为出名的加州黑皮诺葡萄酒包括卡勒拉芦苇园干红(Calera Reed)、法雷尔黑皮诺干红(Gary Farrell)、帕尔美杰森干红(Pahlmeyer Jayson)、威廉斯乐姆索诺玛海岸干红(Williams Selyem Sonoma Coast)以及佛歌萨瓦园干红(Adrian Fog Savoy Vineyard)等。而根据年份的不同,这些黑皮诺的售价也大不一样,如法雷尔黑皮诺干红约为30美元每瓶,而威廉姆乐姆索诺玛海岸干红则高达100美元。


4、仙粉黛红葡萄酒(Zinfandel)

尽管说仙粉黛桃红葡萄酒(White Zinfandel)曾风靡一时,深受人们的喜爱,然而仙粉黛红葡萄酒却很少有人能懂。加州出产着世界上***的仙粉黛红葡萄酒,其酒有“大酒”之称,口感强劲,风味凝练,酒精含量高,因此往往只有葡萄酒收藏家和美食家才真正懂得其价值。较为出色的仙粉黛红葡萄酒包括山脊纳帕谷仙粉黛干红(Ridge Napa Valley Zinfandel)、龙保尔仙粉黛干红(Rombauer Zinfandel)、 鸦林酒庄仙粉黛干红(Ravenswood)以及罗森布鲁姆酒庄仙粉黛干红(Rosenblum)等。根据年份不同,仙粉黛红葡萄酒的价格也大有不同,从15美元到355美元不等。


5、霞多丽白葡萄酒(Chardonnay)


霞多丽葡萄酒是世界上知名度*高的白葡萄酒。*上乘的加州霞多丽葡萄酒往往充满浓郁的果味,还伴有黄油和橡木气息。*出色的加州霞多丽多产自蒙特莱那酒庄(Chateau Montelena)、葛齐山酒庄(Grgich Hills)、金合欢酒庄(Acacia)、白垩山酒庄(Chalk Hill)以及卡布瑞酒庄(Cakebread Cellars)等。根据年份不同,这些霞多丽的价格从*低30美元的蒙特莱那庄园霞多丽干白到将近70的白垩山霞多丽干白都有。

标签: 加州葡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