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最顶尖白葡萄酒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豪华的大型派对或宴会上,一般都会有白葡萄酒的身影出现。白葡萄酒不但种类繁多,而且每种类型的葡萄酒还有各自*特的芳香和味道。由于白葡萄酒的品牌众多,以下只列出几种主要的白葡萄酒类别。

配餐方面“百搭”的白葡萄酒

1、香槟


香槟(Champagne)是全世界*受欢迎的葡萄酒类型之一,人们经常会将其与庆典或节**********品牌一般会随香槟酒商的名称命名。“Champagne”一词来自法国的同名产区。法国相关的法律规定,香槟产区以外的任何葡萄酒酒标都不能使用该词标示。需要注意的是,一款干型香槟上市以后的窖藏时间不宜超过2年。


2、灰皮诺


灰皮诺(Pinot Grigio)是一种酒体较淡的白葡萄酒,也是全世界*受欢迎的白葡萄酒种类之一。国外市场卖得较好的灰皮诺葡萄酒品牌包括贝尔富特(Barefoot)、凯味特(********玛格丽特(Santa Margherita)。灰皮诺葡萄酒是用灰皮诺葡萄(Pinot Gris)酿制而成的,所以一般具有较为强烈的柑橘水果风味。


3、霞多丽


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是用同名的葡萄品种酿制而成的。霞多丽葡萄在全世界多个产区都得到了广泛的种植,如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北美,以及新西兰。不少霞多丽葡萄酒会经过橡木桶陈年,较为适合与口味较重的食物搭配佐餐。此外,霞多丽白葡萄酒具有一些专属于该品种的品质。


4、长相思


长相思白葡萄酒(Sauvignon Blanc)也是用原产自法国的同名葡萄品种酿制而成。除法国外,美国加州、南非、智利和新西兰也能够出产品质不俗的长相思葡萄酒。该种白葡萄酒通常带有**植物的味道以及显著的酸味。如果葡萄原料没有较好地成熟,那么,长相思葡萄酒中的酸味会十分突出。


5、赛美蓉


赛美蓉葡萄酒(Semilion)以法国和澳大利亚出产的酒品*为有名,通常呈金黄色,易于生产。赛美蓉葡萄既可用来酿制出干白葡萄酒,也可酿制出甜白葡萄酒。


6、雷司令


雷司令(Reisling)是一种主要产自德国莱茵(Rhine)地区的葡萄品种,而雷司令葡萄酒正是用这种淡色葡萄酿制而成的。雷司令葡萄酒通常芳香四溢,发酵后能出产各种类型的葡萄酒,如起泡酒、干白葡萄酒和甜白葡萄酒。


7、莫斯卡托


莫斯卡托(Moscato)葡萄酒是用麝香(Muscat)葡萄酿制而成的。麝香葡萄的“功能”很强大,可用来酿制多种白葡萄酒,如餐酒、甜酒(低酒精度)、起泡葡萄酒以及加强型葡萄酒。值得一提的是,麝香葡萄在全世界的许多地区也得到了广泛的种植。


8、琼瑶浆


琼瑶浆(Gewurztraminar)用一种呈粉色的同名芳香型葡萄品种酿制而成,在许多欧洲国家和美洲国家得到了广泛的种植。琼瑶浆葡萄是塔明娜(Traminer)葡萄的变种,用其酿制出的白葡萄酒非常适合与亚洲食物搭配佐餐。


9、圣比利苏维翁


圣比利苏维翁(Sauvignon Saint-Bris)是一种源自法国的白葡萄酒。该种白葡萄酒通常是“美酒奶酪”搭配中的**酒品,且与泰国食品非常搭配。该白葡萄酒通常散发着浓郁的花香和果香,还带有青苹果和接骨木花的味道。


10、莫斯卡多


莫斯卡多(Moscatel)葡萄是麝香类葡萄的一个品种,而用这种来自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的葡萄酿制出的白葡萄酒通常为甜型。该种葡萄酒的酿酒商一般都尊崇葡萄的自然特性,即保持了此种葡萄的原本风味。莫斯卡多葡萄酒可与甜点和口味较酸的奶酪搭配佐餐。

标签: 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