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界上最出名的5种加强型葡萄酒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加强型葡萄酒是指在酿造过程中加入了烈酒(如白兰地)进行强化的葡萄酒,很多人会把它和蒸馏酒混淆,但是其实它并不属于蒸馏酒,而是属于发酵酒,它是一种加入了蒸馏酒的发酵酒。

往葡萄酒中加入烈酒这种做法本来是为了让葡萄酒可以贮藏得更久。加入烈酒可以使葡萄酒的整体酒精度提高,从而杀死酒中的酵母,终止发酵。现在,葡萄酒进行加烈是为了增强葡萄酒的风味和酒精度。在葡萄酒还没有**发酵之前就加入烈酒可以使酒中的残留糖分含量更高,从而获得一种口感更甜、酒精度更高的葡萄酒。


加强型葡萄酒一般也被人叫做“甜酒”,因为它们通常都很甜,而且一般是在餐后饮用,属于餐后甜点酒。在法国,这种葡萄酒有时也被叫做“利口葡萄酒”(Vins de liqueur),不过根据欧盟法律,能冠上这个名号的葡萄酒酒精含量必须达到17.5%(ABV)以上。


在二战后的经济大萧条期间,很多厂商为了提高葡萄酒的酒精度而生产了大量价格低廉的加强型葡萄酒,使得这种葡萄酒的名声受到损害。如今,这样的葡萄酒依然在市场上销售,不过在某些地区,它们的销售是受到限制甚至禁止的。


各类加强型葡萄酒大推介


1、马德拉(Madeira)葡萄酒

这种葡萄酒产自葡萄牙的马德拉群岛,从干型到甜型都有。干型的马德拉葡萄酒一般用作餐前开胃酒,而甜型的一般用作餐后助消化酒。


2、马沙拉(Marsala)葡萄酒

这种葡萄酒产自意大利西西里的马沙拉市及其周边地区,既有加强型的,也有非加强型的。加强型的马沙拉葡萄酒里面加入了白兰地,*初是雪利酒的一种替代品。它在意大利尤其流行,可以用作酱料、甜点、烩饭(risottos)的调料酒。


3、波特(Port)酒

这种酒产自葡萄牙,是用一种叫做“aguardente”的白兰地进行强化的,它通常是甜型,不过也有半干型和干型。甜型的波特酒一般用作餐后甜点酒。


4、雪利(Sherry)酒

这种酒产自西班牙,它跟以上介绍的3种加强型葡萄酒有所不同。以上3种是在发酵还没有结束之前就加入烈酒进行强化的,而雪利酒是在发酵完成之后再进行强化,这就使它的口感更干、酒精度也更高。喝雪利酒时一般用一种叫做“copita”的郁金香型小玻璃杯。


5、味美思(Vermouth)

这是一种加入了药草和香料的加强型葡萄酒。它的制作方法是保密的,只知道加入的材料中有肉桂、甘菊、墨角兰和小豆蔻。*初,加入这些药草和香料是为了掩盖质量低劣的葡萄酒的难闻气味,让它具有一种轻微的药草香。现在,味美思成为了很多鸡尾酒必不可少的成分,有时候它也可以用作餐前开胃酒直接饮用。

标签: 加强型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