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充满魔力的橡木味

2014-04-22来源 : 互联网

橡木的突出个性在于即便你从未接触过橡木,只要你从橡木加工厂走过,你对它所散发出来的浓郁香气就再也难以忘怀。不管是在波本威士忌,还是黑麦啤酒中,你都能发现其身影,这就是典型的美国橡木赋予给这些酒的神秘力量。然而,法国橡木乃至欧洲橡木所赋予给葡萄酒的魅力大多在于其给葡萄酒带来完美的结构和平衡度,至于香气则更为微妙。一般来说,美国橡木桶赋予葡萄酒更浓郁的香草味和可可味,而法国橡木桶则以烟熏味和烤面包味为主。

这些橡木桶似乎有着点石成金的神奇力量,将葡萄酒的潜力和魅力都发挥的淋漓尽致。它们之间的关系是世间最为微妙和神奇的。橡木桶即能让葡萄酒的口感更加顺滑和温和,又能增添葡萄酒的香料味,还能将葡萄酒的结构打造得更加精良,这些变化可能在你毫不察觉间发生,也可能大出你的意料,一切似乎都在待定中进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橡木桶对不同葡萄酒的影响也不尽相同,有的葡萄酒可能口感上的差异明显,而有的则是风味上的变化突出。尽管说橡木对葡萄酒的影响或大或小,但有一点是不可否认的,那就是没有橡木桶的存在葡萄酒也不可能是现在的模样。


1、酒名:Opus One, Napa Valley, USA

参考译名:作品一号干红葡萄酒


推荐理由:作品一号是由法国的木桐酒庄联手美国的蒙大维酒庄酿造的一款美国顶级佳酿。该酒优雅而精细,充满了花香、香料香、果香以及雪松和烟草味,结构复杂,酒体饱满,是一款高质量的波尔多混酿干红葡萄酒。


2、酒名:Samuel’s Gorge Grenache, McLaren Vale, Australia

参考译名:塞缪尔峡谷歌海娜干红葡萄酒


推荐理由:该款来自迈拉伦维尔的干红葡萄酒采用老藤歌海娜酿造,并经过法国橡木桶陈酿(其中,10%是新橡木桶),其酒酒体饱满,风味十足,充满了烟熏、香料味和薰衣草的香气,结构平衡,余味悠长。


3、酒名:Thibault Liger-Belair Les Saint-Georges, Nuits-Saint-George Premier Cru, France

参考译名:梯贝圣乔治一级园干红葡萄酒


推荐理由:该款来自勃艮第圣乔治一级葡萄园的干红葡萄酒,充满诱人的甜蜜果香,并伴有橡木、香料等气息,单宁成熟,酸度平衡,回味长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