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误解的Zinfandel

2014-04-2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许多刚入门的葡萄酒饮用者来说,如果没有记住所有流行品种的名字及口感,很难通过名字搞清一款酒是红葡萄酒、白葡萄酒还是桃红葡萄酒。对于很多初学者来说,“Zinfandel(仙粉黛)”葡萄酒代表着一种果香浓郁而甜美,饮用前需要冷藏的桃红葡萄酒,但其实,它是一种高酒精度、带有黑莓等浓郁果香的红葡萄酒;饮用前也不需冷藏,室温即可。只有标有“White Zinfandel(白仙粉黛)”的酒才是真正的仙粉黛桃红葡萄酒。


白仙粉黛和红仙粉黛葡萄酒其实都是采用仙粉黛这种葡萄酒酿制而成的。白仙粉黛的出现是20世纪70年代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最伟大的商业传奇。当时,美国对白葡萄酒的需求十分旺盛,市场上一度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许多酒商开始使用红葡萄品种(如仙粉黛)生产白葡萄酒。1975年,舒特家族(Sutter Home)酒厂在生产仙粉黛白葡萄酒时出现了问题,发酵过程被迫终止。这时的酒尝起来有些甜味,酒精度较低。在品尝过此酒后,酒厂感觉此酒口感还不错,决定将其装瓶并上市。结果,该酒深受消费者的喜欢,之后,众多酒厂开始纷纷效仿舒特家族酒厂的做法。此酒就是我们所说的“White Zinfandel”。如今,加州仍有大量的白仙粉黛葡萄酒出产。这些酒中的大多数口感稍甜,带有草莓或覆盆子果酱的简单风味,十分适合野餐和休闲场所饮用。它的简单易饮性使得它对许多葡萄酒入门者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与“White Zinfandel”相比,“Zinfandel”葡萄酒的口感就完全不一样了。成熟度较高的仙粉黛葡萄通常比其他红葡萄品种的糖分含量更高。由于发酵过程中,糖会转化为酒精,因此,仙粉黛红葡萄酒的酒精度比其他红葡萄酒更高——通常是16%,而其他红葡萄酒仅为12-14%。在大多数情况下,仙粉黛红葡萄酒酒体丰满,带有浓郁的黑莓、覆盆子和黑樱桃的果酱味,还具有黑胡椒和丁香的香料味。其浓郁的风味和强烈的酒精度使得它很难与其他美食佐餐,因为它会盖过大部分食物的味道。


因此,下次点酒,如果你想喝的是仙粉黛桃红,记得说White Zinfandel;如果你想品尝一下仙粉黛红葡萄酒,记得说Zinfandel。Zinfandel代表的是仙粉黛红葡萄酒,而White Zinfandel才是真正的仙粉黛桃红。

标签: 桃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