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开启一周中的第一瓶葡萄酒?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时钟

理想的品酒时间通常是在饭前,此时,口腔相对清新,不会受其它食物的干扰。专业性的品酒活动,大多选在早上10点至12点之间举办,据说这个时段,人的味觉最灵敏。


然而,当把葡萄酒当成一种生活饮料时,饮酒的时间与品酒的时间则完全不同。据英国饮料装瓶公司——Cobevco的一项调查发现,男士通常会在周三下午的6点40分开启一周中的第一瓶酒,而女士则会等到周三下午的7点07分。


“由于我们的工作时间边长,压力增大,人们都愿意选择一周的中间时段——星期三的晚上来小酌一杯,逃离压力山大的办公生活或者杂乱无章的家庭琐事。” Cobevco的销售总监吉莉安•沃尔特斯(Gillian Walters)说。


此外,除了上述原因外,晚上适量喝点葡萄酒也好处颇多。晚上喝点葡萄酒有助于睡眠,特别是对于失眠的人来说,这未免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另外,晚上喝点葡萄酒有利于软化血管,增强记忆力,坚持饮用可以美容养颜。最后,如果晚上坚持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并配以奶酪,还可以减肥瘦身,因为奶酪含有蛋白质和脂质,红葡萄酒含有酒精,都具有产热作用。而睡眠时人体内的代谢慢、体温低。吃奶酪和喝红酒能让身体温度升高,加速新陈代谢,消耗体内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调查还发现,75%的受访者愿意在家而不是酒吧、酒馆和餐厅喝葡萄酒,只有8%的人不愿意在家中喝葡萄酒。


此外,52%的受访者表示愿意边用餐边享用美酒,而37%的人则不喜欢喝酒时搭配食物。


在葡萄酒的风格方面,37%的受访者喜欢红葡萄酒,36%喜欢白葡萄酒,选择桃红葡萄酒和起泡酒的各占20%和6%。

标签: 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