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葡萄美酒让您尽享金秋风情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夏日的最后一波热潮已经褪去,金秋的第一缕凉风刚刚来临。在秋风习习的夜晚,你最想要享用哪一种葡萄美酒呢?下面为您精心推荐了6种非常适合秋天饮用的葡萄酒,相信其中必有一种最合你的心意!

第一种:清爽的白葡萄酒


清爽的白葡萄酒不管是在40度高温还是在20多度的凉爽环境中都非常讨人喜欢。白皮诺(Pinot Bianco)白葡萄酒就是其中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这种葡萄酒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有生产,比如意大利、法国阿尔萨斯(Alsace)、美国俄勒冈州(Oregon)、奥地利、德国和匈牙利等。白皮诺葡萄酒正如一颗缓缓上升的新星,赢得了很多人的欢心。

霞多丽-白皮诺混酿白葡萄酒

第二种:酒体比较饱满满的白葡萄酒


不管季节如何变幻,不论是在寒冬腊月之间,还是春花秋月之际,又或者是白天黑夜,这种酒体饱满的白葡萄酒都有用武之地。其中,霞多丽(Chardonnay)白葡萄酒是值得推荐的头号产品,在纽约、芝加哥、三藩市、勃艮第等地方,它都是众人最心爱的酒款之一。秋天的时候,最好选择酒体中等至饱满之间的霞多丽葡萄酒,这种葡萄酒的优质产区有勃艮第、新西兰、智利和俄勒冈州。


第三种:酒体饱满的桃红葡萄酒


很多人觉得桃红葡萄酒适合在夏天饮用,夏天逝去后,桃红葡萄酒就该退出人们的视野。然而,这种观点有失偏颇,因为一些口感比较浓郁、酒体饱满的桃红葡萄酒其实也适合在秋天饮用。这种葡萄酒可以搭配多种多样的食物,喝起来让人身心愉快。尤其是在夏末秋初的时候,手执一杯桃红葡萄酒,对着渐渐西下的太阳,简直就是一种极致的享受。

第四种: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


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的饮用期也不具有季节性,一年到头都可以饮用。这种葡萄酒口感鲜美多汁,清新雅致,单宁很细腻,一般带有红色水果的奇妙风味,不管是单饮还是与食物搭配,都令人回味无穷。这一类的葡萄酒中,黑皮诺(Pinot Noir)红葡萄酒是个中翘楚。


第五种:酒体适中的红葡萄酒


有很多葡萄酒,尤其是高单宁和高酒精度的红葡萄酒,不适合在天气开始变热的时候饮用,因为高温、高单宁和高酒精度的结合会让人产生不愉快的感觉。在秋天这种乍暖还寒的季节里,也不适合喝那些酒体丰满、高单宁和高酒精度的红葡萄酒。不过,酒体中等的红葡萄酒就没有这样的限制了。在朗朗秋日里,你可以选择一瓶酒体适中、酒精度适中的红葡萄酒如佳美娜(Carmenere)来搭配牛排等食物,一旦尝试过这样的美酒美食,你一定会难以忘怀的。

第六种:起泡酒


秋天是一个非常适合饮用起泡酒的季节。在闲暇的秋日里,在欢乐的庆典上,在悠闲的午餐中,你都可以打开一瓶滋滋冒泡的起泡酒。端起一杯凉凉的起泡酒,感受着四面吹来的凉凉的秋风,未尝不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值得推荐的起泡酒有意大利的普罗塞克(Prosecco),它易于入口,气泡细腻温和,味道新鲜而清爽。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