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有个产区叫上阿迪杰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说起意大利的产区,“托斯卡纳(Tuscany)” 这一名字会从很多葡萄酒爱好者口中脱口而出。其实,意大利除了托斯卡纳,还有一个叫上阿迪杰(Alto Adige)的产区。在这里,您可以品尝到世界上最棒的一些灰皮诺(Pinot Grigio)葡萄酒。上阿迪杰出产的灰皮诺,口感清爽,酸味十足。除了白葡萄酒,该产区还出产两种特别红葡萄酒。今天,小编就带您一起走进该产区,领略该产区美酒的风采。


上阿迪杰产区


上阿迪杰地处意大利北部,靠近奥地利的蒂罗尔地区边境。这个地区是在一战以后割让给意大利的,当地大多数居民将它成为“南蒂罗尔”(Sudtirol)。这个地区的意大利语名字来自于流经此地汇入亚德里亚海的阿迪杰河。


该产区的葡萄园根据当地地形,大多分布在阿迪杰河和伊萨柯河的河谷地带,两条河流在波尔萨诺(Bolzano)交汇,形成了一个Y字型的种植区。在气候较为温暖的河谷底部平原地区,葡萄园和苹果园相互争夺土地,随着近年来苹果种植利润的减少,葡萄种植园的面积开始迅速增长。海拔600到800米的地区,是这里最好的葡萄种植园,随着今年来的重新培育,效果显著。有远见的葡萄种植者们放弃了传统的棚架(Pergola)系统,改用居由式(Guyot)系统培育葡萄,以取得较低的葡萄单产和更为浓郁的水果风味。


这里主要的白葡萄品种有灰皮诺、琼瑶浆(Gewurztraminer)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红葡萄品种则包括斯棋亚娃(Schiava)和勒格瑞(Lagrein)等。2011年,该产区葡萄的总种植面积约为13,000英亩,与美国曼哈顿的面积(14,500英亩)差不多。下图是该产区各种葡萄种植面积示意图。

上阿迪杰产区的白葡萄酒

在上迪杰,最为出色的白葡萄酒是白皮诺(Pinot Bianco)和灰皮诺葡萄酒。它们在所有葡萄酒总产量中所占的比例超过了20%。这两种葡萄酒均具有淡淡的柠檬和蜡质桃的香味,还略带一些蜂蜜和杏仁的味道。上阿迪杰的灰皮诺和白皮诺葡萄酒品质甚至优于奥地利品质最佳的绿维特利纳(Gruner Veltliner)和德国的雷司令(Riesling)。


这两种白葡萄酒中,灰皮诺葡萄酒更为出众。上阿迪杰所产的灰皮诺葡萄酒与美国灰皮诺葡萄酒相比,酸度更高,果味更淡。如果您想买一瓶品尝,您最少得准备14美元。而品质最佳的灰皮诺最少也得卖25美元/瓶。当然,您还可试试白皮诺——它也非常值得尝试。


当然,该产区还有其他白葡萄酒出产。琼瑶浆就是其中一种,它酿制出的葡萄酒口感稍带甜味,带有新鲜荔枝、蜂巢和生姜的香气。琼瑶浆主要种植在Bassa Atesina产酒区的大部分地区。此外,米勒-图高(Muller Thurgau)也值得一试。这里出产的米勒-图高葡萄酒酒精度较低,柑橘花的香气较浓。它也种植在Bassa Atesina,不过,它所在的葡萄园所处的海拔更高——高达4000英尺。


上阿迪杰两种特别的红葡萄酒


除了白葡萄酒,该产区还出产两种特别的红葡萄酒。其中之一是司棋亚娃葡萄酒。如果您喜欢如仙粉黛这样果香浓郁且口感轻盈的葡萄酒,那么司棋亚娃肯定也是您的“菜”。该酒口感轻盈,果香浓郁,带有丰富的草莓、棉花糖和柠檬糖的味道,完全可与博若莱新酒相媲美。


此外,还值得一说的是司棋亚娃葡萄酒没有欧洲葡萄酒所具有的泥土风味,非常适合喜欢新世界葡萄酒风格的消费者。


另外一种特别的红葡萄酒是勒格瑞葡萄酒。勒格瑞是种非常古老的葡萄品种,据说它早在16世纪就有种植(这甚至比赤霞珠的历史还古老)。它在上阿迪杰的种植面积约为1,100英亩(或许全世界它的总种植面积也只有1,100英亩),因此,该品种较少见。它酿制出的葡萄酒散发着深色水果和胡椒的气味,单宁含量较高,酸味十足,非常适合窖藏,其口感与法国西拉(Syrah)及意大利的巴贝拉(Barbara)类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