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霞珠葡萄酒该如何侍酒?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原产于法国波尔多,它酿制的葡萄酒是一种酒体较丰满的红葡萄酒。在饮用赤霞珠葡萄酒的时候,如果能正确侍酒,它的丰满酒体及浓郁风味则能完全展现出来。那么,赤霞珠葡萄酒该如何正确侍酒呢?


1、选择你中意的赤霞珠葡萄酒。在选择赤霞珠葡萄酒时,记得“老酒优先”。这是因为随着陈年的进行,赤霞珠葡萄酒的口感会变得更加圆润和顺滑。比较年轻的赤霞珠葡萄酒通常口感较尖涩,其浓重的口感会盖过很多美食的味道。


2、选好酒后,将它的温度冷却至17.2摄氏度到18.3摄氏度之间。很多人在喝赤霞珠葡萄酒之前要么会将其过度冷却,要么会将其放置在室温下,其实这都是不正确的。虽然我们通常说赤霞珠等酒体饱满的红葡萄酒的理想侍酒温度是室温,但我们必须明确的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室温与冰岛的室温相差很大。要想让赤霞珠达到理想的侍酒温度,比较正确的做法是将赤霞珠在冰箱中放置20分钟或在冰桶中放置5分钟。


3、开瓶并让它与空气接触1个小时。葡萄酒与空气接触是将其风味完全唤醒的最佳方式。这个过程中,空气会与葡萄酒混合在一起,这能降低瓶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并赶走可能掩盖赤霞珠真正香气的不良气味。


4、醒酒。醒酒是将葡萄酒与沉淀分离的过程。与传统看法不一样的是:沉淀并不一定意味着葡萄酒已经变质。红葡萄酒中的沉淀有可能是酒中色素和单宁分解后的产物。在将赤霞珠葡萄酒倒入醒酒器之前,可将其连瓶直立放置24到36个小时。


5、选择合适的酒杯。赤霞珠等酒体较丰满,香气较复杂的葡萄酒比较适合用杯口较宽、杯肚较大的红酒杯来饮用,这样更能凸显其香气和风味。注意拿杯的时候,手要握在杯柄处,以免手上的温度传递给葡萄酒,破坏赤霞珠葡萄酒原有的风味。


6、倒酒。让酒液满至酒杯最宽处即可。这一方面可让葡萄酒进一步与空气接触,另一方面在摇杯的时候还能避免酒液溅出。


上述工作做完后,你就可以按照“望闻问切”的方法慢慢品鉴你杯中的赤霞珠葡萄酒了。具体步骤,请参考《葡萄酒礼仪之品酒》。

标签: 赤霞珠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