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挑选桃红葡萄酒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桃红葡萄酒有着红葡萄酒的热情,白葡萄酒的酷爽,是炎炎夏日里不可多得的降暑饮品。就像红白葡萄酒一样,桃红葡萄酒的种类也繁多。根据剩余糖分划分,桃红葡萄酒既有干型,也有半干型半甜型,还有甜型。至于酿造桃红葡萄酒的常见葡萄品种,西班牙喜欢歌海娜(Grenache)和丹魄(Tempranillo),法国偏好歌海娜和神索(Cinsault),而意大利喜欢桑娇维塞(Sangiovese),阿根廷则偏好马尔贝克(Malbec),当然黑皮诺(Pinot Noir)、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和西拉(Syrah)这样的葡萄品种也能酿造。

尽管桃红葡萄酒种类繁多,但作为目前的一种夏日饮品,最重要的要求就是酒体轻盈,清爽可口,适宜冷藏,还要非常适合搭配夏日美食如烤鸡和沙拉等。因此本文为您带来一些选择桃红葡萄酒的小建议,希望有助于您的选酒。


1、颜色的深浅与品质无关


桃红葡萄酒品质与其颜色深浅无关,也不与其口感挂钩。其颜色的深浅取决于酿酒师以及葡萄品种。千万不要相信“颜色越深,其酒口感越甜”这样的瞎话。


2、干型桃红更保险


按照剩余糖分划分,桃红葡萄酒也分为干型、半干型、半甜型以及甜型。有的桃红葡萄酒的甜度还像棉花糖一样甜的发腻。不过,大多数桃红葡萄酒都为干型葡萄酒,而且干型桃红葡萄酒更容易搭配美食。


3、桃红酒适合单饮,也适合配餐


桃红葡萄酒非常适合单饮,用来配餐也相当不错。桃红葡萄酒不仅可以搭配沙拉和三文鱼,还可以搭配各种熟食、烧烤和多数海鲜。甚至有人说,桃红葡萄酒是感恩节的专供酒,非常适合搭配感恩节大餐——火鸡。


4、产地信息最重要


挑选桃红葡萄酒最好从产区来挑选,因为产区就是品质的保证。由于桃红葡萄酒在法国非常受欢迎,因此法国也出产最高品质的桃红葡萄酒。看产区你能知道瓶中的酒质。比如普罗旺斯产区的邦多勒(Bandol)和卡希斯(Cassis)就出产品质优秀的桃红葡萄酒,其酒口感甘美,结构平衡。不过由于其品质高,因此价格也相对较高。如果希望选择物美价廉的酒款,那就可以选择来自罗讷河谷产区的塔维勒(Tavel)和利哈克(Lirac)以及朗格多克丘(Coteaux du Languedoc)桃红酒。前两者的桃红葡萄酒风味浓郁,似红白葡萄酒,而后者则以其酿酒的葡萄品种繁多著称。


5、口感脆爽是标志


一款上乘的桃红葡萄酒一定会口感脆爽,也因此在冷藏条件下会非常适合夏日饮用。口感脆爽的葡萄酒表明其酒的酸度较高,但又不至于尖酸,给人愉悦感和新鲜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