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赤霞珠葡萄酒需要陈年吗?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对于葡萄酒爱好者(尤其是收藏家)来说,赤霞珠葡萄酒最具吸引力的方面之一是它的陈年潜力。但其实并不是每种赤霞珠葡萄酒都应该陈年,那么如何判断一款赤霞珠酒是否具有陈年的价值呢?

木桐酒庄正牌葡萄酒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是高贵的酿造红葡萄酒品种之王,是酿造红葡萄酒的传统优良品种。对于葡萄酒爱好者(尤其是收藏家)来说,赤霞珠葡萄酒最具吸引力的方面之一就是其陈年潜力。但其实并不是每种赤霞珠葡萄酒都应该陈年,那么如何判断一款赤霞珠葡萄酒是否需要陈年呢?


具体来说,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因素考虑:


1、产区——有些产区以出产具有陈年潜力的赤霞珠葡萄酒著称,如波尔多、皮埃蒙特、里奥哈;而有些产区则以生产适合即时饮用的赤霞珠葡萄酒见长,如澳大利亚和智利。然而,这条规律并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适用,有些出产适合早饮葡萄酒的产区也会出产极具陈年潜力的葡萄酒。


2、生产商——它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判断一款酒是否具有陈年潜力。毫无疑问,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Rothschild)出产的赤霞珠葡萄酒肯定不会当年饮用;而黄尾袋鼠(Yellow Tail)出品的赤霞珠葡萄酒则很少适合在2年之后饮用。


3、价格——虽然,我们不应该用价格来完全判断一款酒的好坏,但价格有的时候也能反映出一些问题。比如,如果你购买了一瓶15美元以下的赤霞珠葡萄酒,那么,就算你把它放在酒窖里陈放20年,它也不会发展出任何美妙的口感。一般情况下,具有非凡陈年潜力的葡萄酒可能售价更高。


4、评论——这里说的是对葡萄酒的实际评价,而并不是说评分。你可以仔细看看葡萄酒评论家对一款赤霞珠葡萄酒的评论。他们品尝过很多酒款,具有较丰富的经验,通常能对一款酒的陈年潜力做出较正确的判断。当然,他们的判断也并不是总是非常准确,不过他们通常能判断一款酒适合饮用的时间范围。


记住,葡萄酒并不属于精准的科学范畴,因此,没有什么规则对于它来说是不可打破的。不过,有一点不能忘记的是:大部分(90%)的葡萄酒都适合在上市后的头几年里饮用。

标签: 赤霞珠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