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蜂蜜味中捕捉阳光的味道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蜂蜜透着阳光的气息,正是辛勤的小蜜蜂收集起那遗落花间的阳光,才酿成诸希神口中的仙饯蜜酿。即便是最高超的酿酒师也不得不叹服于那些小精灵的杰作。就如蜂蜜一样,酒把世间最朴实的食物升华得那么诱人与不可抗拒。细酌酒中的蜂蜜味就如同煦日沐浴心房,夏风轻抚发间。你将情不自禁地放任在那甜蜜袅袅升起的杯中。

基本上,所有甜型葡萄酒都会带有蜂蜜味,常用来酿造甜型葡萄酒的葡萄品种包括赛美蓉(Semillon)、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雷司令(Riesling)等,而其中适合陈年的雷司令和赛美蓉干白葡萄酒也往往带有蜂蜜的气息。法国罗讷河谷的迟摘甜酒采用白诗南(Chenin Blanc)酿造,也会伴有蜂蜜味,相似类型的甜酒在新世界的南非也比较出名。


推荐酒款:


1、酒名:Chateau Climens, Barsac, France

参考译名:克里蒙酒庄贵腐甜白葡萄酒


推荐理由:该款来自苏玳地区的甜白葡萄酒采用感染了贵腐菌的赛美蓉酿造,是巴萨克地区一级酒庄——克里蒙酒庄的正牌酒。该酒口感圆润大方,伴有层层的烤杏仁、奶油以及蜂蜜的香气,余味绵长。曾被罗伯特•帕克评为“最适合佐餐和单饮的甜白葡萄酒”。


2、酒名:Ken Forrester T Noble Late Harvest Chenin Blanc, Stellenbosch, South Africa

参考译名:康福白诗南迟摘贵腐甜白葡萄酒


推荐理由:康福酒庄作为新世界酒庄的代表,以出产优质白诗南葡萄酒而出名。该款迟摘型甜白葡萄酒由于白诗南也曾受到贵腐菌感染,因此造就了其风味饱满丰富,充满蜂蜜和橘皮的香气,有层次,余味绵长的特征。


3、酒名:Royal Tokaji Wine Co. Mézes Maly Tokaji Aszú 6 Puttonyos, Tokaji, Hungary

参考译名:皇家托卡伊蜜房园甜白葡萄酒

推荐理由:作为世界著名的甜酒类型,托卡伊甜白以其高甜度著称。该款来自匈牙利皇家托卡伊酒厂的蜜房园甜白葡萄酒充满了坚果和奶酪味,口感圆润,结构均衡,余味绵长。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