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风范:埃米塔日西拉葡萄酒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在1980年以前,澳洲通常称西拉葡萄为埃米塔日(Hermitage),后因为与法国的葡萄酒产地埃米塔日雷同而改称西拉(Shiraz)。其实这种雷同并不是偶然的,而是西拉同埃米塔日千丝万缕的联系中最直接的体现。


说到埃米塔日,还要从罗讷河谷说起。罗讷河谷产区是许多名人雅士如著名小说家大仲马、罗马学者普林尼、法国国王菲力普四世、美国第二任总统杰佛逊、大文豪雨果、音乐大师华格纳、法国前总统戴高乐等眷爱之地,地处法国东南部,位居里昂(Lyon)与普罗旺斯(Provence)之间,温暖如春,终日阳光明媚。该产区沿罗讷河的狭长地带自北向南呈条状分布,长约200公里,因气候和土壤条件的不同,罗讷河谷产区分成北部区域和南部区域。


埃米塔日是北罗讷河谷最著名的子产区之一。该产区葡萄园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这些葡萄园大多处于坐北朝南的山坡上,这一方面抵挡了寒冷北风的侵袭,另一方面让葡萄园里的葡萄终日都可尽情地享受阳光浴。此外,这些山坡上的土壤较贫瘠,且多被具有保温作用的花岗岩覆盖,这就为葡萄的完全成熟提供了保障。该产区的山坡海拔甚高,较大的倾斜度难以实行机械操作,只能采用人工操作,所以该产区葡萄的产量并不高,但品质却相当出色。


埃米塔日的主要红葡萄品种为西拉(Syrah),尽管该产区的相关法规允许它可以和15%或者更少比例的玛珊(Marsanne)和瑚珊(Roussanne)葡萄混酿,但该产区的红葡萄酒几乎都由西拉这一单一品种酿制而成,所酿出的葡萄酒散发着皮革、红色浆果、泥土和咖啡/可可的香气,单宁强劲,比美国或澳洲的西拉葡萄酒享有更久的陈酿潜力,通常该产区红葡萄酒的窖藏时间可长达40年,在全球众多西拉葡萄酒产区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产量稀少,价格昂贵,一瓶难求。


下面就让红酒世界网带领您领略埃米塔日西拉葡萄酒的王者风范!


Delas Freres Domaine des Tourettes-Marquise de la Tourette, Hermitage, France

参考译名:德拉斯兄弟图赫特园-图赫特侯爵夫人干红葡萄酒

评价:这款葡萄酒颜色深浓,带有黑色水果、香料和茴香风味和精妙的矿物质味,口感浓郁,单宁厚重,然而又不失清新。

进口商信息:中国金灵思商贸有限公司

Domaine Jean-Louis Chave,Hermitage,France

参考译名:路易沙夫酒庄干红葡萄酒(埃米塔日)

评价:此款葡萄酒颜色呈黑紫色,带有非常浓郁的烤肉、黑胡椒、黑醋栗和黑莓酱风味,凡有精妙的烟熏味和甘草味,香气精准,风味凝练,非常迷人。

进口商信息:暂无

Cave de Tain l'Hermitage 'Hermitage' Gambert de Loche Rouge, Rhone, France

参考译名:坦恩佳穆贝艾米塔吉

评价:此款成熟的葡萄酒风味浓郁,带有丰富的黑莓、无花果和杂交草莓水果糖的风味,并散发着多汁石南、甜香料和黑甘草的爽脆味道。此外,此酒还有馥郁的烤面包味和明显持久的果味。

进口商信息:暂无

E. Guigal Ex-Voto, Hermitage, France

参考译名:吉佳乐世家还愿干红葡萄酒

评价:这款葡萄酒散发着经典的甘草、烧烤烟熏、樟脑、黑松露以及黑醋栗的气味,口感强劲,酒体丰满,个性鲜明,酸味清爽,颇具活力,令人印象深刻。

进口商信息:ASC圣皮尔精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