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座:爱上葡萄酒的稳定平衡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天秤座(Libra),出生于9月23日~10月22日,这是一个象征着秋天来临的星座,它的主宰行星是金星,正义神忒弥斯是其守护者,在秋风萧瑟的气节里天秤座是典型的风相星座。稳健而理智个性让天秤座有着优秀的平衡感和公正的判断力,较好的协调性让他们社交能力出众。天秤座的人总是能够在稳定与平衡之间找到很好的契合点,葡萄酒对于他们来说既可以是单纯的喜爱,也可以是应酬的工具。

对事物绝佳的控制力让天秤座无论何时何地都能立于不败之地,不俗的品位让他们喜欢追求狂野与内敛并重的葡萄酒。与红葡萄酒的浑厚、白葡萄酒的轻瘦相比,桃红葡萄酒的优雅与妩媚更能得到天秤座的另眼相看,那曼妙的色泽,均衡的酒体,介于红白葡萄酒之间的高贵格调,让秋意浓浓的天秤座找到了意气相投之感。


公开的社交场所,天秤座高贵的饮酒姿态,优雅的赏酒品位,睿智的评酒话语,让他们一次又一次赢得众人赞许的目光,而他们杯中的葡萄酒永远保持着稳定与平衡。


推荐酒款:Libra Chardonnay Alexander Valley 2009(天秤座2009年霞多丽亚历山大谷)


这是一款专为天秤座设计出产的霞多丽葡萄酒,产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索诺玛的亚历山大谷,它是由加州索诺玛种植的霞多丽葡萄酿造而成。亚历山大谷的霞多丽葡萄充满活力,淡淡的橡木味和着苹果、熟杏、白桃、菠萝等许多水果的芳香,在它们之间保持着完美的平衡。这款白葡萄酒有着柚子般的淡黄色泽,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清新爽口,酸度柔和,有轻微的奶油状,非常适合在炎热的夏季冰镇后饮用。

索诺玛郡(Sonoma County)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著名的葡萄酒产区,距离旧金山金门大桥北部仅30公里,毗邻Marin、Napa、Lake和Mendocino县,依傍太平洋以及圣帕布鲁湾(San Pablo Bay)。因为索诺玛在印地安传说中是“多月”的意思,所以该产区也叫“月亮谷”,因传奇作家杰克-伦敦而得名。比起纳帕谷,索诺玛的气质很有乡间的特色,其生活节奏缓慢,工作也轻松随意,这里的酒庄不像欧洲大多数酒庄那般庄重森严,它们都流露着愉悦悠然的休闲氛围,还长期开放着葡萄酒之旅(Wine Tour)。所以,当你来到这里可以品尝到风格多样的葡萄酒,既有浑厚的赤霞珠,也有香醇的霞多丽,还有最地道的仙粉黛。


Libra Chardonnay Alexander Valley 2009葡萄酒适合搭配的世界美食:

亚洲美食:香芋烧牛尾、石窝太子炒饭、好味酱炒螺片等

欧洲美食:荷兰豆菜花花生酱扇贝、匈牙利红辣椒炖鸡等

美洲美食:盐烤鳟鱼、Manischewitz酒汁烤羊排等

澳洲美食:碧绿鲍鱼卷、黑色小墨鱼等


如果此时再有一款波尔多式的红葡萄酒与此款略有甜度的白葡萄酒共谱和谐,那么天秤座既可以得到左右平衡,也可以使整个天秤稳定下来。


推荐酒款:Bodega Norton Privada Bordeaux-Style Red Blend(诺顿酒庄私人珍藏波尔多式干红葡萄酒)


这款诺顿酒庄私人珍藏波尔多式干红葡萄酒产自阿根廷门多萨,是享誉全球的水晶专家 施华洛士奇(Swarovski)所经营的酒款,其优秀的品质让它获得了世界很多著名葡萄酒评分机构和品酒师的高分评价。此款红酒贵族气息浓厚,却没有庸俗之感,酒体的表现相当优雅与均衡,是一款来自新世界却类似法国波尔多式的经典干红,堪称“葡萄酒中的水晶”。其高品质的表现,达到了新旧世界的完美融合,绝对会让天秤座称心如意。


1895年,英国人埃德蒙·诺顿爵士(Edmund James Palmer Norton)在阿根廷最主要的葡萄酒产区门多萨(Mendoza)创建了诺顿酒庄(Bodega Norton)。到1989年,奥地利商人、施华洛士奇水晶王国的拥有者朗格斯先生(Gernot Langes-Swarovski)成功的收购了该酒庄。诺顿酒庄坐落于安第斯山脉广袤无垠的土地上,那里气候温和,土壤适宜,阳光明媚,加之诺顿葡萄园自有的滴灌系统,因而具备了生产世界顶级葡萄酒的充足条件。如今,诺顿酒庄系列葡萄酒已经成为世界驰名的葡萄酒,其上乘的品质、独特的风格是阿根廷葡萄酒的典型代表。在2006年,诺顿酒庄更是被美国权威杂志《葡萄酒观察家》评为全球最好的20家酒庄之一。

这款诺顿酒庄波尔多式私人珍藏干红犹如贵妇一般,优雅迷人,其宝石般的深红色泽,丰郁浓稠,主要是由三个波尔多葡萄品种混酿而成,分别是30%梅洛、30%赤霞珠和40%马尔贝克(Malbec)。此款酒入口绵长,令人印象深刻,细腻的摩卡咖啡、黑巧克力、薄荷、杂交草莓和无花果的味道中混有橡木桶的香气,与辛辣的香料、大茴香、石墨的气息交相辉映,达到完美的平衡。诺顿酒庄像对待水晶一样的态度酿制出的葡萄酒,精致、稳定、平衡,其狂野与内敛并重的特质,得到天秤座的青睐。其丰富的层次,深厚的酒体,诱人的黑色水果的口感,与碳烤牛排、普罗旺斯蜜汁羊肉或芝士等搭配饮用,一定会给天秤座带来与众不同的感受!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