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品种的趣味自述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葡萄品种,浩如烟海,若要饮尽遍天下的美酒,真可谓是“Mission Impossible”,常见常饮十之七八,无非是葡萄种群里的所谓贵族品种,不过是沧海一粟。憾事?非也,不同品种在地域、气候、土壤、酿酒师的手下表现迥异,领略这种变化之曼妙可谓酒友一大快事。


1、味而多(Petit Verdot)

我很低调,从不张扬,很少单枪匹马。我很挑剔,皮也很厚,但是我天性喜欢画龙点睛,一直是不可或缺的伴侣,梅多克的经典之作几乎都少不了我的身影,更别忘了1982年的拉菲有2%我的奉献。我就是高单宁,高酒精度,高酸度的三高品种——味而多(Petit Verdot)。


2、黑皮诺(Pinot Noir)

我很早熟,又很矫情,皮薄如蝉翼,一向很难伺候,动不动就生病,人们对我既爱又恨,但我不怕冷,勃艮第是我的家乡。我雅致,我高贵,香槟中常会出现我的身影。而且我一直认为,最贵的,就是最好的,罗曼尼•康帝就是我坚强的理由。我也会让你知道,难养的,不只女子和小人,还有我,我是黑皮诺(Pinot Noir)。


3、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我是一股清爽之风,从法国吹到全球,更成为了新西兰的国家招牌。我适应性强,喜欢凉爽,我有与生俱来的植物类香气,不喜欢我的人居然说我有猫尿味。我高酸,但我不耐陈年,也不太喜欢橡木桶,然而我绝不廉价,别忘了赤霞珠也有一半我的基因,我有一个让人浮想联翩的名字——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4、霞多丽(Chardonnay)

我祖籍勃艮第,但我的身影遍布全球,我适应性极强,且风格多变,时而风格清新,时而丰满圆润,我广受欢迎,吸引了无数酒迷踏上葡萄酒之路,并倾倒于我多变的魅力。虽然我普遍,但绝不普通,我极耐陈年,不但奉献了天下第一白葡萄酒,也留迹无数顶级香槟中,我是白葡萄酒之王——霞多丽(Chardonnay)。


5、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虽然我个头不大,但我卓尔不群;我皮厚色深,成就了无数经典;我有着无可比拟的陈年能力,岂止是几大名庄,还有膜拜酒。懂我的人知我如脱衣女郎般,一件件脱衣,层层展示不同魅力。是我闪耀了波尔多,带动了多个国家的酒区发展,我生来就是红葡萄酒之王——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标签: 葡萄酒种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