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吐酒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是吐还是吞,这是一个问题。在品酒中,许多人都认为吐酒是最酷、最时髦的动作。事实也的确如此,做到优雅而娴熟地吐酒是每一位品酒人必备的技巧。

一、吐酒的理由


最具说服力的吐酒理由就是防止醉酒。不管是吐酒还是吞酒,对品酒都是有利的。吐酒可以让你保持头脑清醒,而吞酒则能让你体会到葡萄酒的回甘。


在一个典型的品酒会上,一般会在2小时内不断品尝约40款葡萄酒,如果每款品尝约2盎司,那么让我们来计算一下。

二、吐酒的姿态

首先,确认吐酒槽放置的位置;然后小呷一口,用舌头搅动酒液,使其充分接触你的味蕾,用心体会其中的滋味;最后把口中已起泡的微温的酒液吐入吐酒槽中。这一过程就如漱口一样,但尽量不要让酒液接触到牙齿。勤加练习,你终会形成一套自己的吐酒方式,专业而又不缺乏优雅。


三、吞酒的功效


吞酒有利于品酒。吞酒可以让你体会到葡萄酒滑过喉咙的感觉,进一步确定酒质。回甘过程还能释放出葡萄酒的额外芬芳,让你能更多地享受到葡萄酒的魅力。


事实上,不管是吐酒也好,吞酒也罢,其实都是品尝者为了更好地体会葡萄酒而采取的有效举措。当然你也可以参照《吐或吞:葡萄酒菜鸟指南》(Spit Or Swallow:A Guide For The Wine Virgin)一书来完善你的葡萄酒知识。此外,你还需谨记的是:品酒虽好,可不要贪杯。

标签: 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