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穿葡萄酒的女人特质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古往今来,不少文人墨客将葡萄美酒比作娇艳诱人的女人,到底,葡萄酒与女人之间有何不为人知的共同特征呢?


与朋友品尝一瓶口感特别刚硬的2005年巴罗洛葡萄酒时,有人说,喝这款酒时让他想起他的母亲,朋友话让其他人捧腹大笑,并开始借题发挥,试图寻找葡萄酒与女性之间的相似点。以下7大特征,或许不乏恶搞成分,但可以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到葡萄酒之间的差别。

1、葡萄酒如女人一般,可供选择的非常多。


正如世界上的女人一般,可供选择的葡萄酒风格与类型浩如烟海,多如繁星。如果想嘻嘻哈哈度过漫漫长夜,可以选择起泡酒相伴左右;如果想度过温柔诱惑的一夜,可以与梅洛葡萄酒相依;如果想被挑逗,想要刺激,那么巴罗洛葡萄酒是再适合不过了;如果想要性感又不贵的,马尔贝克是不错的选择。


2、葡萄酒如好女人一样,早已名花有主。


爱情中,最好的往往早就被人捷足先登,迟来的您恐怕只有等待的份儿。在葡萄酒世界里,最好的葡萄酒往往也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然而当您遇见它的时候,它早已名花有主了。葡萄酒市场中往往炙手可热的酒款都是稀缺品种。这类500强的葡萄酒,如SeaSmok、圣酒(SantaRta)和HillsPinotNoir也许都要花费一番功夫才能抱得“美人归”。


3、为求得美酒佳酿,付出巨额代价也在所不惜,正如不惜一切也要抱得美人归的道理一样。


葡萄酒是一项高投资高风险的项目。你当您要购买低价的葡萄酒,诸如20美金、40美金和60美金的葡萄酒时,您还需要承担更多潜在的质量风险,这是不言而喻的。好酒值得投入更多的理由:


1)高品质的葡萄价格昂贵。产自纳帕谷的卢瑟福(Rutherford)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葡萄每吨价格超过8,000美,每瓶葡萄酒单算葡萄就得耗费11.5美元。


2)高品质的橡木桶价格昂贵。某些来自法国的橡木桶每个价格为4,000美金,每瓶葡萄酒又得花费13.75美元。


3)葡萄酒装瓶后还得套上瓶塞和贴标签,质优的葡萄酒每瓶还需要花费3美金。

4、葡萄酒,如历经岁月沉淀风韵犹存的女人般,愈发地优雅而端庄。


葡萄酒经过橡木桶陈酿后会愈发醇香,迷人。经过陈酿后的葡萄酒,在前面数年时间的表现也比较粗糙,只有经过岁月沉淀后的葡萄酒,才更有韵味,更加诱人,更加弥足珍贵。


5、如女人喜欢稳定一样,葡萄酒也倾向于在安定的环境中。


一般来说,女人大都喜欢稳定,安居乐业。其实葡萄酒也具有这种喜好。葡萄酒不愿意被随意搬动,加热,制冷或者被丢弃受冷落。经过长时间陈酿的葡萄酒需要更精心和更专业的照料。


6、外来陌生面孔总让人惊讶,而自家熟悉容颜却难引起很大兴趣。


外来的葡萄酒总能以陌生的面孔而让很多人为之兴奋,而为人所熟知的葡萄酒虽然没能给人带来太多的兴奋,但因熟悉的口味而让很多人更容易接受。


7、品味随时间的增长而变化


对葡萄酒的不断品尝与探索会使口味发生改变。刚开始时,也许你会被撩人的马尔贝克葡萄酒所迷惑,但最后你却痴迷于雷司令葡萄酒给的味蕾所带来的新体验与新刺激。


葡萄酒蕴含着女性般的气质,尤其是顶级好酒,如优质女人般让世人拜倒于石榴裙下。葡萄酒有益于身体健康,可以让您心情开朗舒畅,有益于人体心脏健康,降低血压。有葡萄酒相伴的人生,将充满欢乐,正如能与钟情的女人结伴而行,携手到老一般,生活怎能不美好幸福呢?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