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不能阻止人们继续饮酒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ofMissouri)的研究小组对386位年轻成年人(大多数是大学生)进行调查,让他们连续三周记录一下自己的饮酒情况。


每天早上,这些被调查者都要记录自己当天是否有可能会喝酒,是否有宿醉的情况。


研究小组的目标是要调查一下宿醉是否会让人们在短期内或多或少地减少饮酒量——是否会尝试喝醒酒液或是否会**放弃喝酒。


不过,研究人员发现,经历宿醉的人会在当天继续喝酒的概率跟没有经历宿醉的人的概率几乎一样大。


研究小组*后得出结论,他们的研究解决了宿醉和酗酒谜团的一个基本问题。


心理学系的托马斯•皮亚塞茨基(ThomasPiasecki)教授说:“如果宿醉不能给醉酒的人带来一种强大的劝阻作用或者惩罚作用,那么酗酒和频繁宿醉之间关系就显得比较一致了。”


“如果宿醉通常不会促使人们多喝酒,我们就可以确定宿醉并不是导致酗酒的直接诱因。”


研究小组的另一个成员,布朗大学(BownUniversity)的行为与社会科学系教授达莫里斯•罗森奥(DamarisRohsenow)补充说,通过提醒宿醉的危害来阻止酗酒者继续喝酒简直就是“浪费时间”。


达莫里斯教授继续指出,就算遭受宿醉的不良影响,饮酒者也比较喜欢回忆前**晚上喝酒的乐趣,而不是烦恼于眼前的宿醉问题。


“宿醉的痛苦是暂时的,而且人们喜欢把它看做一个小麻烦而不是一种严重的负面影响。有些研究发现,比较年轻的饮酒者不会把宿醉当做一种消极体验,而且很多饮酒者甚至愿意时不时体验一下宿醉的感觉。”

标签: 醉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