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巧克力可有效预防糖尿病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东安格利亚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UniversityofEastAngliaandKingsCollegeLondon)科学家的*新研究表明,食用大量的类黄酮可预防2型糖尿病。

有近2000名健康的女性参与了科学家发起的一项食品调查问卷。该问卷主要是为了评估这些女性日常饮食中所摄取的类黄酮和花青素总量。类黄酮大量存在于香芹、百里香、芹菜等药草和蔬菜中,而花青素则在浆果、红葡萄、葡萄酒和其他红色或蓝色水果蔬菜中较常见。


研究结果表明摄取的类黄酮和花青素总量越高,体内的胰岛素耐受性越低,血糖调节功能也越好。


上述提到的含有丰富类黄酮和花青素的食物还能有效降低炎症的发作,而慢性炎症常与糖尿病、肥胖、心脑血管病、癌症有关。


东安格利亚大学诺维奇医学院的AedinCassidy教授表示:“我们发现摄取的类黄酮和花青素总量越高,体内的胰岛素耐受性越低。”


“高胰岛素耐受性常与2型糖尿病有关,摄取含有丰富类黄酮和花青素的食物能有效预防糖尿病。我们还发现摄取越高含量的花青素,患慢性炎症的可能性越低;摄取的类黄酮越多,血糖调节功能越佳。”


“不过,我们现在还不清楚的是多少量的花青素和类黄酮能达到降低2型糖尿病发病概率的效果。”

标签: 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